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住房城乡建设部:继续推动高水平绿色建筑发展

www.ijjnews.com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21-10-28 16:35我来说两句
  
国新办25日举行《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发布会。

  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当前,全国累计绿色建筑面积已达66.45亿平方米。下一步,将把继续推动高水平绿色建筑发展,作为实现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的重要举措。

  国新办25日举行《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发布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张小宏在发布会上说,当前,城乡建设领域面临着比较艰巨的节能减排任务。“城乡建设领域确实是碳排放的大户,而且随着城镇化过程的推进和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碳排放占比预计还将呈上升趋势。”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张小宏说,意见的实施,对于统筹解决城乡建设当中的一些突出问题,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城乡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形成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司长田国民说,住房城乡建设部将按照意见要求,持续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进一步提升绿色建筑占比。提高建筑节能标准,在适宜气候区推广超低能耗建筑。推进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提升建筑节能低碳水平。

标签:绿色建筑;建筑节能;
责任编辑:庄丽杰庄丽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