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小产权房在闲鱼等处大肆兜售 谎称永久产权可续期

www.ijjnews.com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18 16:27我来说两句
  

  不限购、价格低,如今又加上了“永久产权”、政府在册等名号,一大批小产权房正在闲鱼、58同城、赶集网等平台大肆兜售。

  “3·17”新政之后,各家中介机构都不敢再碰违法违规项目,其中就包括俗称“小产权房”的违法建筑。但是记者昨天在多家闲置物品交易和分类信息平台发现,小产权房仍大行其道。

  闲鱼售卖“小产权”北京房源

  很多人可能根本想不到,转让闲置物品的平台意外成了小产权房交易的重要渠道。昨天,记者在闲鱼上输入“小产权”3个字之后,没想到跳出了1033个对应房源。这些房源遍及全国,少则单价数千元,多则整套百万元。

  在选择了所在地“北京”之后,闲鱼显示有70个对应项目。其中通州最多,一共有26个,其次是昌平、海淀、朝阳等地。在通州的26个项目中,有人直接写上了出售太玉园东区一层大两居,90.5平方米的无产权房,开价210万元,还不议价。

  虽然没有产权,但要价比通州区自住房还高。记者以购房人身份联系了其中一户,试图砍价,却被一句“就这个价,一分不刀(砍价的意思)”给撅了回来。

  中介“潜伏”交易平台非法售房

  在闲鱼上,有些账户一看就是专业销售小产权房的中介。例如一个已经被支付宝核实会员身份和银行账户信息的ID名下,40多个“闲置物品”全是各地的小产权房。闲鱼页面上的实名认证中还对其标记了“真实可靠”的字样。

  记者试图打探一套标注“六室两厅三卫豪华大复式出售,小产权不限购”、开价近500万元的房屋情况,发现对方在闲鱼上挂了数十套小产权房,且位于不同区域。有兜售者直接回应称,自己就是中介,卖一套小产权房,还需要买主向他的公司缴纳2.7%的中介费。

  在58同城网站中,一批标注为中介企业经纪人的人,在发布小产权房消息。比如旺家地产的经纪人就发布了“地铁昌平线沙河绿城阳光两居室70年135万出售”的消息。虽然打着“70年”旗号迷惑人,但只要有购房人打电话过去,这位经纪人立刻就开始宣扬这个小区“不限购”的特点,说明是小产权房。

  赶集网也没有将“小产权”设为敏感词,网页上虽然没有专门的房源信息,却有“小产权房买卖服务咨询”“小产权房贷款”“小产权房抵押”的服务。

  平台监管漏洞放任虚假宣传

  小产权房用低价吸引购房人是常见的伎俩。在北京一年拆除上千万甚至数千万平方米违法建设的当下,一些小产权房兜售者还在用“永久产权”“可续期”“绝对不赔钱”“官方允许”等虚假宣传引人上钩。这些非法产品和广告词,都没有被相关交易平台监管。

  记者以购房人身份联系了一位兜售门头沟苇甸独栋小产权的人。据称,这个小产权独栋是开发商剩的最后一套“样板房”,开发商和村里签订了50年的土地使用权,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就开始销售,目前已经售出了80多套。

  截至发稿时,有3处小产权房源显示为“已售出”,部分消费者显然没有意识到小产权房购买的巨大风险。本市相关部门此前已明确表态,拆违不等于拆迁,不会有任何补偿,违法建设当事人还将承担相应的拆除费用。因此,抱着侥幸心态购买小产权房,不仅居住权和产权得不到保障,还可能因拆违而遭受更大经济损失。

  (记者 耿诺)

标签:产权 购房人
责任编辑:李加茵李加茵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