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购房贷款明显少了

www.ijjnews.com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7-17 15:15我来说两句
  
 最近,央行营管部发布了一组数据,个人购房贷款增速已经明显回落,北京市新增人民币个人购房贷款在各项贷款中的占比大幅下降。

  最近,央行营管部发布了一组数据,个人购房贷款增速已经明显回落,北京市新增人民币个人购房贷款在各项贷款中的占比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6月末,个人购房贷款比年初增加1032.2亿元,新增额占人民币各项贷款新增额的25.6%,较2016年末40.3%和2017年3月末36.2%的新增占比分别下降14.7个百分点和10.6个百分点,新增贷款占比趋于合理。

  另有机构数据显示,在严格调控下,北京二季度二手房合计签约3.6万套左右,相比一季度的50980套下调了30%,也是最近9个季度市场成交量首次跌下4万套。上半年二手房合计签约8.7万套,同比跌幅为36%。

  不过,在北京,大部分房子都得用80%的首付才能购买,也抑制了炒房团的嚣张,坐地涨价、不断炒房的现象已经不见了踪影。尽管各种理财群里还是以房子作为最核心的话题,但显然凑热闹的要远远超过了跃跃欲试的买家。

  各路评论人士纷纷表示,楼市政策收紧半年多,效果已经显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北京楼市整体价格从4月开始到现在,3个月累计跌幅在6%到8%,部分区域房源价格跌幅超过了10%,目前价格大约回到了春节前后的水平。

  “买卖双方在调控最初3个月依然以博弈为主。”张大伟表示,整体看,3月前后一波换房客户低价房源已经基本成交,7月至8月是楼市的惯例淡季,成交量将继续低迷,成交价格继续下行,预计下调5%左右,价格会回到2016年10月左右的水平。

  而最近北京住建委还发布白皮书,披露了北京今年在“住”和“建”上的发展思路,并确保2017年房价环比不增长。

  在政策压力下,目前楼市出现了平稳走势,但在没有经历过完整的楼市经济周期、一贯将房子看作是“最佳的理财品”的北京居民心里,难免有“总是会继续涨”的想法。也就是说,如何让居民从长期理性对待房价走势,还需要更多的配套政策,而不是简单地以短期利益为目标进行调控。

  (记者 姜樊)

标签:购房贷款 下降
责任编辑:李加茵李加茵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