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正文

天坛东路拆除600平方米空中旅馆

www.ijjnews.com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7-17 15:43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体育馆路街道启动拆除天坛东路的一处“空中旅馆”违法建筑。这是体育馆路地区单体面积最大、位置最高、最隐蔽的一处违建。此前,在利益的驱动下,这600平方米的违建被分隔成了27个酒店客房用于经营。

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天坛东路76号楼楼下,抬头看去,只见距离地面将近20米的半空中,隐藏着一处铁皮违建。若不仔细观察,根本不能被发现。在认定这处“空中旅馆”确为违建后,昨天上午拆违工作正式启动。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四清告诉北青报记者,“去年年底,有热心市民跟我们举报,我们才发现了这处隐蔽的违建。”经过摸排发现,76号楼原本是北京阀门四厂的一处厂房,后来出租经营。北京银行租下了这栋楼的最下面三层,产权单位占了半层作为办公室,大自然宾馆则租下了一层半的空间。第一次来到大自然宾馆,绕着楼转了几圈,只能依稀看到一点楼顶违建的影子。陈四清并没怎么在意,“当时想着,估计违建没多大面积,当天拆了就完了。”但是和城管队员们进入到宾馆内部后,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大自然宾馆租下来的面积大约900平方米,六七年前偷偷在楼顶又加盖了一层砖混结构的违建,面积足有600多平方米,建了27间客房。”由于违建高度太高,吊机等大型拆卸设备上不去,拆违并不容易。开拆之前,工人花了三天时间,倚靠着楼体搭建了一个六层楼高的脚手架,随后又支起了升降机。全靠施工人员爬到楼顶,将砖石一点一点敲碎了,再用升降机从楼上运下来。“难度非常大,预计需要两到三周的时间才能拆完。”陈四清说。拆完之后,预计在楼顶做绿化。

(记者 蒋若静)

标签:旅馆 违建
责任编辑:李加茵李加茵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