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跌0.2%,创业板指跌2%,港口航运板块逆势拉升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11-17 18:52我来说两句
  

  11月17日,两市股指盘中维持弱势震荡下行态势,沪指盘中一度跌约0.7%,深成指跌幅超1.5%,创业板指大跌逾3%,临近尾盘跌幅均有所收窄。两市整体走势疲弱,北向资金盘中大幅流出,尾盘转为小幅净流入。

  截至收盘,沪指跌0.21%报3339.9点,深成指跌0.85%,创业板指跌2%。两市合计成交8535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0.53亿元。

  盘面上看,港口、航运板块大幅拉升,银行、地产、汽车、半导体等板块均走强;保险、券商板块小幅走高。早盘走强的白酒板块午后有所回调,金徽酒盘中一度跌停;生物疫苗、医疗保健板块大幅下挫。

  对于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渤海证券指出,上周受美国大选基本落地影响,重要指数均曾尝试上攻,不过辉瑞疫苗取得重大进展,令市场风格出现一定切换,前期疫情受益板块、以及受益于流动性放松下的科技板块明显调整,带来了指数的回落;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复苏抬升了市场对于顺周期板块的预期,家电、有色、化工等相关板块均有所表现。此外,上周“永煤”信用违约事件也对权益市场的情绪产生影响,短期来看“心病还须心药医”,后续如果验证事件本身只是独立的,不带来系统性的信用体系重构,那么情绪上还将出现修复过程。整体而言,市场仍维持震荡行情。尽管疫苗有望带来全球经济的恢复,且中美贸易关系也有望获阶段性缓和,但流动性的收紧预期仍将对行情的演绎形成压制,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半导体、光伏、农林牧渔、国防军工、新能源车强势板块在回调过程中的参与机会,以及前期相对滞涨板块的反转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周一市场在周末RCEP签约的影响下震荡走高,量能小幅放大,北向资金沪市呈现净流入态势,给债市信用问题的担忧缓解压力,市场在积极修复中,做多人气凝聚。从当天的流动性来看,央行也在小心呵护市场,续作本月8000亿MLF,对冲本月到期6000亿,净投放2000亿,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得到缓解,有助于风险偏好回升。在其影响下金融板块扭转颓势,同时最近两天相关违约的补救工作也取得积极进展,料本轮债市违约潮对权益类市场影响有限。另一个担忧就是全球疫情仍处在高位,虽疫苗取得较大突破,真正推广仍需要时间,全球经济复苏仍存在不确定性。整体来讲市场多空交织,决定市场走向的仍是资金,是资金对未来市场预期的信心,我们静观其变。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关注低估值、顺周期、以及RCEP中国产品牌出口的相关企业的机会,短期关注政策引导的相关概念。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