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跌0.5%,创业板指大跌超3%,白酒板块逆势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11-11 18:00我来说两句
  

  11月11日,沪指小幅低开,早盘窄幅震荡,一度拉升翻红,午后震荡回落走低。深成指大幅下探,盘中跌近2%,创业板指大跌超3%失守2700点。两市整体表现疲弱,成交量较前两个交易日明显萎缩,北向资金午后加速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跌0.53%报3342.2点,深成指跌1.95%,创业板指跌3.31%。两市合计成交869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9.3亿元。

  盘面上看,白酒板块走势活跃,莫高股份、青青稞酒、金徽酒等涨停,迎驾贡酒涨近9%;煤炭、燃气、化纤、建材、工程机械等板块均走高;银行、钢铁、地产、电力等板块均上扬。芯片、软件、氮化镓、光刻胶、5G概念等大幅下挫,券商、汽车、旅游、传媒娱乐、物流等板块均走低。

  对于近期市场表现,国盛证券指出,周二市场虽外围飙涨,A股小幅走低,按其独立方式运行,一方面是周一大涨后市场分歧仍较大,未形成共识;另一方面,公布的10月PPI同比-2.1%,与前值持平,经济修复进程放缓。对四季度经济预期不那么乐观。PPI修复进程放缓,主要还是受海外疫情二次爆发影响,上游原材料价格整体走弱,原油价格震荡下跌,铁矿石价格高位回落影响。同时疫苗因国内的进展也相对较快,辉瑞的疫苗只是锦上添花,市场并没给太高的预期,因此冲高回落也在情理之中,后市A股仍有望按其自生规律震荡向上。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关注十四五等政策或事件催化的科技;关注“十四五”政策预期较高的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板块。关注景气角度高的新能源、机械、家电、汽车、化工等板块。关注国内疫苗的进展,疫情影响较深的板块也可能带触底回升机会。

  兴业证券指出,美国大选基本尘埃落定,短期扰动因素消除,市场回归基本面逻辑。国内而言,经济持续加速恢复,从局部补库存向全面补库存演变,从疫情后的投资、制造、必需型消费恢复向服务型、高端化消费等全面恢复转变。海外而言,短期受到疫情复发影响,经济复苏斜率下降,但复苏的大趋势未变。同时,关注美国新总统上台后可能的刺激计划给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新动力。展望A股,外部不确定性降低,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把握交易布局期,沿着经济复苏主线,寻找2021年的投资主逻辑链条。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