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0.86%坚守3300点,酿酒板块大幅下挫,北向资金净流出近50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11-13 17:58我来说两句
  

  11月13日,两市低开低走,盘中维持弱势震荡态势,在酿酒、金融等板块的拖累下跌幅一度超1.3%失守3300点,临近尾盘再度回升,跌幅有所收窄。深成指早盘一度下探跌逾1%,盘中冲高回落,尾盘再度拉升;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强,尾盘再度翻红。两市板块表现分化,成交量再度萎缩,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跌0.86%报3310.1点,深成指跌0.27%,创业板指涨0.23%。两市合计成交727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9.4亿元。

  盘面上看,有色板块表现活跃,攀钢钒钛、和胜股份、华峰铝业等涨停;汽车板块大幅走高,英博尔、恒立实业、福田汽车、德赛西威、曙光股份等涨停;军工板块发力上扬,中航重机、南岭民爆等涨停;半导体、软件、芯片、消费电子等板块均走强。酿酒板块大幅下挫,伊力特、迎驾贡酒、张裕A、金徽酒、口子窖、老白干酒、金枫酒业等跌停;保险、银行、石油、农业、食品饮料、燃气、物流、地产、券商板块均走低。

  粤开证券认为,当前沪指继续沿箱体上轨震荡,尽管10月新增社融趋缓对周四盘面形成一定扰动,但从结构上来看依旧具备亮点,国内经济复苏确定性较强,为市场提供基本面支撑。海外扰动不确定性依旧存在,通胀压力较为温和,流动性也不具备大幅收紧的基础。近期市场连续缩量,一方面反映了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另一方面也在逐步消化上方的抛压,待市场情绪进一步企稳,指数有望逐级抬升。配置方面,经济复苏确定性较强,企业盈利继续改善,继续关注顺周期板块投资机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为后续政策指明方向,可逢低布局新能源行业、数字经济、半导体、高端装备等板块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临近年末,风险爆发相对频繁,触雷可能性加大,信用债的连环雷让整个金融市场为之颤抖,同时大股东减持的节奏也在加速,料短期市场可能因此而再度回到震荡整理格局中。操作上配置以低估值为主,如券商、银行、保险、地产、煤炭、钢铁、有色、石油、建筑、建材等板块。根据市场情绪成交量关注“十四五”等政策或事件催化的科技;关注“十四五”政策预期较高的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板块。关注景气角度高的新能源、机械、家电、汽车、化工等板块。

标签:沪指|酿酒板块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