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缩量微跌,酿酒板块掀涨停潮,有机硅概念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11-12 19:13我来说两句
  

  11月12日,沪指早盘维持窄幅态势,盘中一度拉升翻红,随后回落走低,午后弱势下探。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大幅拉升,深成指涨近1%,创业板指涨约1.5%,随后涨幅收窄,午后窄幅震荡整理。两市板块整体走势分化,成交量明显萎缩,北向资金午后转为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跌0.11%报3338.68点,深成指涨0.52%,创业板指涨0.71%。两市合计成交708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5.07亿元。

  盘面上看,酿酒板块强劲拉升,金枫酒业、莫高股份、金种子酒、会稽山等约10股涨停;旅游、家电、港口、物流等板块均走强;有机硅概念发力走高,硅宝科技、润禾材料、新安股份等涨停;军工、保险、银行、煤炭、券商等板块走弱。

  万和证券指出,短期扰动因素消除,市场循序渐进逐步回暖。具体看从基本面、流动性、消息面三个方面来判断,宏观经济持续恢复态势良好,进出口持续回暖,消费、投资均有恢复,尤其是消费,在后疫情时期,汽车、化工、电气机械设备、家电等可选消费的恢复情况超市场预期,在需求不断增强的背景下,生产端的景气不断恢复;流动性方面虽然央行表示货币政策回归中性,当前整体表现为力度变小但方向未变,因此整体流动性仍维持偏宽松状态;在短期不确定性因素消除后,消息面表现平淡。中期来看,明年1月拜登就职美国总统,其更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对世界经济的复苏有积极影响,同时主张减少关税有利于中美进出口的恢复;此外两会期间“十四五”规划将正式出台,双循环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源,科技和消费将是主线。当前至春节前是一段较好的时期,内外部制约因素不强,不确定性因素消除,市场或循序渐进,持续回暖。行业方面可关注券商、消费、传媒、新基建。

  华安证券表示,盈利正逐步成为市场的核心支撑,“十四五”规划也将带来精彩纷呈的结构性机会。把握三条线索:一是顺周期高景气或景气持续上行板块,如化工、机械等行业;二是成长科技风格业绩已经显现出持续相对优势,并且在“十四五”科技创新和新电子消费品热点催化下,电子、电气设备等高景气板块迎来配置机会;三是处于增速触底、持仓底部、估值底部的大金融板块,多重触底夯实安全边际,具备长期配置价值,资本市场改革加速等有望为大金融行情带来催化因素。综合来看,首选化工、电子、金融,主题机会关注数字经济。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