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头部券商纷纷宣布下调交易佣金 还有继续“降费”空间

www.ijjnews.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23-08-25 15:31我来说两句
  

  降费让利、降低交易成本是交易端改革的重要方面。8月24日23点上海证券报记者发稿时,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财达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相继公告,自8月28日起下调交易佣金。

  业内人士表示,券商交易佣金中包括经手费,由于交易所下调股票交易经手费,因此券商跟随下调相同幅度的佣金费率,券商收取的净佣金,也就是中介费用暂时还没有调整。上海证券报记者从部分券商处了解到,后续还会积极挖掘经纪业务佣金降费潜力,与经手费下调等政策形成合力,更好惠及广大投资者。

  头部券商率先宣布下调佣金

  昨日,中信证券率先公布,自2023年8月28日起,将对存量投资者交易佣金(含规费,下同)统一进行下调,其中沪深交易所,涉及A股、B股、存托凭证品种的交易佣金,将在投资者原有佣金基础上统一下调0.00146个百分点;沪深A股、沪市B股大宗交易佣金将在投资者原有佣金基础上统一下调0.001022个百分点,深市B股大宗交易将在投资者原有佣金基础上统一下调0.00073个百分点;北交所普通股、优先股交易佣金将在投资者原有佣金基础上统一下调0.0125个百分点。

  国泰君安随后宣布,沪深交易所A股、B股、存托凭证的证券交易佣金率将在原有基础上统一下调0.00146个百分点,北交所证券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的0.025%双边收取”下调至“按成交金额的0.0125%双边收取”。本次佣金调整范围为公司内所有普通和信用资金账户。

  中信建投表示,将在原A股、B股、北交所证券交易佣金费率基础上,按照中国证监会通知对应交易品种同比例下调佣金费率。A股、B股证券交易经手费将从按成交金额的0.00487%双向收取下调为按成交金额的0.00341%双向收取,北交所由按成交金额的0.025%双边收取下调至按成交金额的0.0125%双边收取。

  财达证券也将对投资者交易佣金统一下调,涉及A股、B股、存托凭证品种的交易佣金(含经手费)在投资者原有佣金基础上统一下调0.00146个百分点;北交所普通股、优先股交易经手费下调幅度为0.0125个百分点;北交所可转换公司债券交易经手费下调幅度为0.00625个百分点。

  海通证券宣布,对存量投资者交易佣金统一进行下调。其中,沪深交易所A股、B股、存托凭证品种的交易佣金,将在投资者原有佣金基础上统一下调0.00146个百分点;沪深A股、沪市B股大宗交易佣金将在投资者原有佣金基础上统一下调0.001022个百分点,深市B股大宗交易将在投资者原有佣金基础上统一下调0.00073个百分点;北交所普通股、优先股交易佣金将在投资者原有佣金基础上统一下调0.0125个百分点。

  华泰证券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客户证券交易费用下调的通知,自8月28日起对沪深A股、B股及北交所交易客户下调证券交易经手费,切实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

  8月18日,证监会宣布降低证券交易经手费,同步降低证券公司佣金费率。同日,沪深北交易所纷纷发布公告降低股票交易经手费,自8月28日起施行,沪深交易所股票交易经手费下调30%,北交所股票交易经手费下调50%。记者了解到,多家券商接到监管通知,要求抓紧制定调降方案及系统调试工作,8月24日前提交报告,确保8月28日正式实施。

  助力市场交易活跃度提升

  降低交易佣金费率,是让利投资者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业内人士看来,此举有助于降低交易成本,增加A股市场的流动性。华宝证券非银分析师卫以诺表示,交易费率调降系市场常用工具,根据2022年沪深北三市股票成交额为基数进行买卖双边测算,此次经手费下调,预计可为权益市场带来66.05亿元费用减免。

  降费对于券商业务产生的影响也成为市场关注的话题。机构表示,券商进行降费让利或对盈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伴随经手费下调后交易成本的降低,如果交易规模增大,反而能为券商带来更多的交易佣金收入。

  广发证券表示,交易经手费由券商代收代缴,而交易佣金费率则是券商经纪业务营收的重要来源。佣金费率的下调,短期可能对券商的盈利能力带来一定影响,但交易成本的调降将提高投资者的获得感,有利于促进市场交易的活跃水平,券商则将从中获益。

  有券商经纪业务人士表示,随着市场交易佣金费率与渠道费率的下降,将倒逼证券公司加快推动以投顾服务为核心的财富管理转型,依托资产配置能力,持续优化投资者的服务体验。同时也发力借助数字化等手段实现降本增效,平衡降佣让利与业绩增长的需求。

  (记者 孙越)

标签:券商|头部券商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