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高开低走跌0.49% 银行等权重板块领跌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1-08 18:06我来说两句
  

  MSCI发布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MSCI宣布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0%。同时,商务部昨日表示,中美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受此两大利好消息影响,沪深两市股指今日集体高开,但3000点再次阻挡了多头进攻的步伐,市场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个股赚钱效应并不突出,两市股指逐渐震荡回落,午后跌幅不断扩大,但总体上,深市股指要强于沪市。

  从盘面上看,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持续走弱,无疑是压制今日大盘上攻的主要因素,尤其是银行股午后跌幅不断扩大,丝毫无反弹之意,券商股随后也跟随持续走弱,导致两市股指持续低迷。农业股回调走弱,贵金属板块持续维持弱势,家电、航天航空、煤炭等小幅下挫。

  截至收盘,沪指跌0.49%,深证成指跌0.22%,创业板指跌0.25%,两市合计成交4494.34亿元。

  天信投顾认为,市场通过两个交易日的整理完成了风格的切换,也完成了技术形态的修复,短期内市场有望重新向3000点发起新的冲击,短期反弹将再度展开,美中不足的仍是成交量不足。操作上,建议适当扩大部分仓位,具备超跌+政策预期的大消费、大科技、大金融等低估值品种可继续关注。

  广州万隆指出,在市场还存在诸多不确定型的情况下,A股短期内很难走出彻底的反转,指数在中美谈判和MSCI纳入的利好驱动下,仍有上冲3000点的动力,但个股赚钱效应还是会深受到IPO发行的影响,尤其是接下来的几周,被推迟的浙商银行、邮储银行,以及不断加速的京沪高铁等巨无霸都将陆续登场。

  短线在中美贸易进一步趋于缓和、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造纸、纺织、汽车零部件等出口型的板块有望受益,同时全球经济宏观面,也有望因此得到改善的预期,机构低配,受益通胀的有色板块也将有潜力吸引部分资金的短线关注。

标签:沪指|权重板块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