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收盘微涨,创业板、科创板个股表现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1-07 16:31我来说两句
  

  11月份MSCI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将于北京时间11月8日公布,MSCI将把指数中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到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包括符合条件的创业板股票)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

  此外,此前明晟宣布在11月份评估会议中将考虑把符合条件的上海科创板股票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GIMI),也就意味着此次扩容也将有望实现MSCI指数体系对A股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科创板的全覆盖。

  在MSCI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公布之前,市场对可能被纳入的标的有所预期,创业板、科创板个股今日整体表现较为强势,尤其是近期上市的科创板新股,今日集体反弹走高,鸿泉物联、长阳科技甚至触发科创板新股临时停牌机制。

  与此同时,北向资金也跑步入市,持续流入A股。截至收盘,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流入21.09亿元,已连续11日呈现净流入状态。

  盘面上,农业板块今日反弹走高,软件服务、电子信息等科技股有所反弹,医疗、文化传媒、文教休闲等表现也较为活跃,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等军工股“一日游”,今日跌幅居前,贵金属、钢铁、民航机场、国际贸易等小幅调整。

  截至收盘,沪指微涨,几乎平价收盘,深证成指涨0.57%,创业板指涨0.74%,两市合计成交3989.46亿元。

  华泰证券认为,MSCI本月扩容或将带动跟踪资金约315亿美元,对大盘蓝筹有支撑作用,央行超预期降息进一步确立了国内降息周期开启,逆周期调节政策有望在四季度加码,对经济形成托底,有利于改善目前市场悲观预期。短期市场将以震荡为主,临近年底预计已没有大行情,逐步布局明年。中期继续看好科技主旋律,但短期弱势市场中低估值稳定性品种更为安全。此外期望市场能有最后一跌,明年收益才会更有保障。

  天风证券指出,三季报披露结束后,近期A股三大股指总体表现尚可,整体受益于PMI企稳、政策密集期等因素,四季度风险偏好或有望逐步提升。但另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仍旧很大,通胀预期进一步升温令中长线资金处于观望态度。市场交易量仍处于较低水平,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市场结构比较涣散,没有明显一致性的结构方向,短期内仍将维持震荡格局。板块方面,科技、必选消费、金融、医疗等仍是客户明年关注并看好的主线。

标签:沪指|科创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