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三连阳冲击3000点 银行等权重金融板块领涨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1-05 15:28我来说两句
  

  央行超预期降息动作,对市场来说构成重大利好,毕竟在目前CPI增速居高不下的环境下,市场对央行降息预期大为减弱。因此,在有较大预期差的情况下,沪深两市股指今日盘中持续拉升走高,午后一度突破3000点关口。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跌分化明显,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金融板块领涨,木业家具、旅游酒店、农牧饲渔等涨幅其次,国际贸易、船舶制造、环保工程、玻璃陶瓷、交运物流等表现较弱。

  概念股方面,昨日大跌的电子烟概念今日反弹走高,无线耳机、鸡肉、猪肉等持续走强,在线旅游、生物疫苗等表现活跃,上海自贸、光刻胶、手游概念、在线教育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55%,连涨3日,深证成指涨0.71%,创业板指涨0.79%,两市合计成交4815.05亿元。

  华泰证券认为,短期内权益市场缺乏利好因素,四季度不具备明显的趋势机会,短期依旧以震荡结构性行情为主。经济下行压力短期内没有缓解,通胀预期持续上行。四季度将以防御为主,不会出现过多的博弈性投资。在经济下行周期会更关注弱周期属性的相关子行业,当下的高估值板块或将迎来调整。在维持现有核心资产的情况下,会至下而上做一些低估值个股的储备,择机买入。

  山西证券指出,展望后市,指数仍旧维持箱体震荡态势。另外提示投资者关注多种工业品涨价的风险。后续如果工业品涨价趋势不改,那么PPI和CPI可能会叠加上行,加剧“滞胀”的压力,从而压制股市的估值。

标签:沪指|银行|权重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