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收涨0.58% 科技、医药题材表现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1-04 16:22我来说两句
  

  今日大盘基本上延续上周五走势,继续震荡反弹走高,盘面热点相对较多,市场赚钱效应也开始有所显现,科技、医药两大类题材表现活跃。

  分析认为,11月市场进入预期见底后政策的空窗期和外围风险的真空期,而持续加速的资本市场改革将不断超市场预期。企业盈利增速见底已经初现,明年一季度经济底部预期明朗。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11月7日邮储银行的正式打新募资,而根据邮储银行的招股书,预计募资近280亿,是今年A股最大一个的IPO。

  盘面上看,行业和题材板块多数飘红,行业板块方面,民航机场板块大涨,医疗、医药、公用事业、保险、水泥建材、木业家具等多个板块涨逾1%,船舶制造板块跌幅居前,国际贸易、环保工程、交运物流等回调走弱。

  概念股方面,无线耳机、精准医疗、基因测序、体外诊断、增强现实、华为概念、生物疫苗等表现比较强势,电子烟概念大跌,乳业股、快递、稀土永磁、上海自贸等小幅调整。

  截至收盘,沪指涨0.58%,深证成指涨0.67%,创业板指涨0.77%,两市合计成交4694.3亿元。

  中信建投认为,在当前市场回调反映中国短期滞涨的不利条件下,10月持续推荐的低估值、现金流充沛的蓝筹龙头企业将持续占优。在企业盈利出现边际改善的条件下,中信建投证券预期企业盈利触底并不远,经济活动虽然还在下降,但是根据此前分析,盈利触底改善之后,企业的自发性投资活动将逐步增加,经济弱复苏可期。

  招商证券指出,进入11月,短期内市场缺乏明显的催化,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需要静候新一轮行情的催化剂。三季报公布完毕,各行业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短期内,CPI居高不下,货币政策取向于谨慎,市场利率快速上行。由于前期浮盈较多,绝对收益型产品有较强的减持动力。重要股东减持规模较大,年底到明年初迎来解禁高峰。好在11月MSCI再一次扩容,北上资金充当“稳定器”的作用。经济数据贺盈利数据仍相对一般,把握细分景气改善的方向,布局2020年高景气周期成为当下的较优选择。

标签:沪指|震荡|科技|医药题材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