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缩量跌0.03% 创业板涨0.15% 北向资金净流入14.92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7-02 17:07我来说两句
  

  午后三大指数调整,三大指数一度翻绿,烟草、网络安全等概念小幅异动,但持续性不佳,高位股杀跌,沪股通转为净流出,尾盘钴矿概念大幅拉升,指数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43.94点,跌0.03%;创业板报1570.51点,涨0.15%。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14.92亿元。

  全日来看,南北船合并、猪产业涨幅居前,电路板、垃圾分类、环保跌幅居前。

  消息面,7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李克强表示,中国将深化金融业和现代服务业开放,将于2020年提前一年实现取消对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寿险公司等金融领域的外资股比限制。根据2018年版以及最新公布的2019年版《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中国原定于2021年取消上述金融领域外资股比限制。

  万和证券表示,短期来看,中美贸易关系短期对市场情绪影响趋弱,外部压力放缓后,市场主要矛盾回归内在。进入7月,A股半年报行情已经开启,虽然PMI指数与上月持平,但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企业整体盈利仍处于回落阶段,中报业绩的披露或对未来指数走势形成压制,未来市场走势仍有反复,仍需保持一定的谨慎。另一方面科创板第一批挂牌公司即将上市交易,从目前情况来看,首批企业的打新几乎都是顶格申购,虽然科创板在资金方面会对存量市场存在一定的挤占,但其正式的上市交易对市场情绪会带来明显的刺激作用,或将带动现有存量高科技企业联动,对市场整体仍呈利好影响。短期来看市场情绪回暖,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受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外部压力减轻,内部制造业相对平稳,流动性预期改善等综合因素影响,反弹有望延续。行业配置方面继续关注大消费+大金融板块。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