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收涨0.69%冲击3000点 5G等科技题材表现强势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6-27 17:41我来说两句
  

  经过前期连续调整后,在相关利好消息的提振下,A股今日早盘出现强劲反弹势头,在券商股的引领下,三大股指盘中均涨超1%,关键性的3000点再次被收复,市场情绪短时间内有所缓和。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大盘反弹冲高,贵州茅台盘中一度突破千元大关,成为A股首只真正意义上的千元股,总市值达到1.26万亿元。在其带领下,长春高新、迈瑞医疗、五粮液、海天味业等多只白马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不过,在贵州茅台突破1000元大关的时刻,大盘瞬间跳水,涨幅回落,对市场情绪有一定打击,午后两市股指持续维持震荡盘整格局,个股涨跌分化明显。

  今日大盘企稳反弹可能受以下几个消息影响:1、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应日本国首相安倍晋三邀请,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市场预期中美贸易关系存在缓和的可能性,但仍需要等待靴子落地。2、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的措施。3、科创板打新正式开启,资本市场已经进入了科创时代。

  盘面上看,白酒、通信、电子等行业板块表现强势,券商股早盘大涨,盘中涨幅不断回落,5G、国产芯片、华为概念、边缘计算科技题材表现突出。

  截至收盘,沪指涨0.69%,深证成指涨1.28%,创业板指涨1.38%,两市合计成交4758.01亿元。

  外围市场表现平稳,人民币汇率也出现阶段性企稳,北向资金今日恢复净流入,全天净流入额达到41.2亿元。

  机构看市

  国联证券表示,在估值低位、减税降费、全球宽松、外资流入、资本改革持续推进等背景之下,依然较为看好市场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以下三类机会:首先,维持高景气或者边际改善细分行业,包括水泥、医药生物、畜禽养殖、白酒、啤酒、黄金等;其次,享受集中度提升或者品牌溢价之下龙头公司机会,如房地产、基建、装修装饰等行业龙头公司;最后,技术日趋重要之下的战略性行业机会,如半导体、军工、信息安全、5G、高端制造、稀有金属、油服、种业等,以及助力转型的非银金融等板块机会。

  万联证券表示,寻找确定性,是资金的首要目标。科技成长兼顾经济托底与经济转型双重目标,政策主线清晰且确定。在诸多不确定性的市场,资金很可能聚焦优质科技成长。自主可控。可关注5G产业链(尤其是应用端)、国产芯片、国产软件、数控机床、大飞机、新材料、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此外,以上证50为代表的高股息率板块以及黄金板块也值得关注。

标签:沪指|5G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