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1.48% 北向资金净流出53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5-09 17:53我来说两句
  

  午后指数小幅回暖,创业板指强势翻红,沪指、深成指跌幅收窄,盘面上看,人民币贬值、稀土板块先后活跃,指数总体维持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2850.95点,跌1.48%,成交额1974亿。深成指报8877.31点,跌1.39%,成交额2366亿。创业板报1469.48点,跌0.84%,成交额683亿。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出53.53亿元。

  盘面上看,农业、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工业大麻、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

  光大证券指出,央行扩充MLF抵押品范围,意味着信用违约风险可控,策略建议如下。①在大博弈强化G2双杀风险的作用下,市场已经逐步跌出长线布局空间,即便上证综指跌破3000,也并不值得恐惧,恰恰是价值投资者看长做长的好时机。②长期看,我们仍处于大博弈强化的G2双杀时期,消费、科技和龙头券商仍是看长做长的趋势性机会。③大博弈强化政策底逻辑,除了上述趋势性机会外,短期还可关注两个方面:一是,受益于政策托底下、信用违约风险可控的环保龙头;二是,环保约束下期货价格强势的煤、钢等周期品的博弈性机会。

  国信证券认为,整体上看,4月份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调整,上证综指止步月线三连升;但结构性行情显著,上证50连续4个月上涨。展望5月,认为影响市场行情的因素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此前股市快速大涨之后,技术上也确实有调整需要,从幅度上看4月底到5月初的调整应该说已经比较充分。二是货币政策存在收紧迹象,同时叠加一些外部事件冲击,对市场产生了不少的扰动影响。三是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及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经济复苏与基本面拐点的渐行渐至,判断大概率上市公司业绩的拐点可能已经出现。综上来看,认为市场年初以来股市运行背后的趋势性逻辑并没有改变,市场运行的主要矛盾也将从利率下行政策友好转向经济复苏和基本面拐点,从分母项转向分子项。结构上看,2019年在完美延续2017年的行情逻辑,龙头公司溢价是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

标签:沪指|资金净流出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