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热点题材全线回撤,沪指跌0.77%,两市逾300股跌停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4-29 18:52我来说两句
  

  破罐子破摔惯了,自然在任何利好消息的提振下也难以反弹。上周末,IPO提速的问题再次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虽然监管层出来喊话澄清,但从今日盘面运行来看,市场并不买账。

  上周大盘连跌一周后,市场信心丧失,外加本周只有两个交易日,在节假期前夕,股市交易清单已是惯例,更是雪上加霜,大盘今日盘初一度跳水跌逾1%,然而银行、白马、保险等权重股则护盘走高,上证50指数大涨逾2%,盘面分化比较严重。

  午后,美的、茅台、伊利等白马股涨幅有所回落,大盘也自日内反弹高点3100点震荡回落,两市跌停股数明显增多,截至收盘,两市跌停股数达到336只(包含ST板块个股),接近3000股飘绿。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基本上全线飘绿,只有民航机场板块涨逾1%,通讯、券商、船舶、化肥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只有白马、基金重仓、上证50,央视50等飘红,工业大麻、全息技术、猪肉、边缘计算等前期热点题材大幅下挫。

  大智慧、华映科技、领益制造等前期游资热炒的绩差股纷纷跌停;东方通信、福莱特、顺灏股份、兴起眼药等年内涨幅较大的个股纷纷跌停,在大盘持续不稳定的情况下,获利资金集体出逃。

  截至收盘,沪指跌0.77%,深证成指跌1.62%,创业板指跌2.55%,两市全天成交6458.4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连续净流出多日后,北上资金今日恢复净买入,全天净买入额达到50.6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1.1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9.55亿元。

  机构看市

  民生证券指出,从交易层面看,市场成交量逐渐萎缩,向上动能减弱,5月仍有望维持震荡格局。本轮行情的启动早于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盈利的改善,政策的推动作用至关重要,随着政策面的微调,预计市场将持续震荡整理,等待盈利改善的确认或宏观经济低于预期导致政策宽松预期再度升温。建议关注具有具有估值优势的权重股,以及业绩确定性强的科技股。建议关注:1、估值优势显著,行业地位突出,受益于国企改革,有外资增持潜力的家电、银行、券商头部企业;2、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消费电子、云计算、物联网等科技行业标的;3、业绩弹性大,近期超跌明显的中小市值成长股。

  联讯证券认为本次的调整是为等待更为确定的经济基本面,慢牛的航向并未改变。回调反而是再度调仓布局的好时机,当前的防守是为了更好的进攻。配置上重点推荐几条主线:(1)金融:估值低,业绩拐点。一方面,大部分金融股的估值依然偏低,是少有的价值洼地;另一方面,券商和保险将受益于资本市场的回暖,今年业绩有望从底部大幅回升;一季度社融大增后,银行业绩也可能超预期。(2)食品和医药:业绩较好。从一季报的情况看,食品和医药板块的业绩相对稳定,在市场调整过程中具有较好的防守属性。(3)科技类结构性机会。科创板仍在加速推进,计算机、电子和通信等科技板块有望出现结构性机会。

标签:沪指|跌停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