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指“V”型反弹跌0.17% 创业板指尾盘翻红上涨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09-03 18:37我来说两句
  

  金秋九月,本是丰收的季节,不料A股市场今日早盘惯性低开后继续下探,沪指盘中跌破2700点,连跌阴霾再次笼罩A股市场。不过,在军工股的提振下,早盘一度深跌的科技股午后持续反弹,沪深股指也因此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跌0.17%,报2720.73点,成交1048.18亿元;深证成指跌0.12%,报8455.55点,成交1382.21亿元;创业板指涨0.59%,报1443.69点,成交437.60亿元。

  盘面上,早盘多数行业和板块下跌,午后随着大盘企稳反弹,软件、保险、食品饮料等反弹并翻红,贵金属、园林、通讯等行业板块仍跌幅居前,但跌幅较早盘收窄。

  题材股方面,北斗、网络安全、猪肉、国产软件等题材表现比较活跃,但整体涨幅不大。5G、次新股、无线充电、增强现实等题材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川财证券:外资持续流入以及业绩增速仍较高等使得低估值蓝筹仍受机构资金逢低配置,主要关注几个方面:一是盈利确定性改善的周期板块;其中钢铁、化工、煤炭等传统周期板块,盈利改善的确定性较高,中报业绩披露显示钢铁和建材上半年盈利增速超过100%,短期对周期板块估值提升有利。二是大金融中的银行、保险等低估值确定性蓝筹,业绩改善的确定性较高。三是消费类中的医药、商贸、休闲和纺织服装等低估值蓝筹板块。

  东北证券:在上周初小幅放量的带动下,两市日均成交额环比略增200亿元,后半周市场交易情绪基本回到与前一周相当的低位,博弈存量指标小幅上升至0.26,维持在底部徘徊。整个市场存量资金规模还是处于中性偏流出的趋势中,股市依然是磨底的状态。两融资金在上周市场涨跌起伏的过程中规模变动较为平缓,杠杆资金同样缺乏趋势性。长期的市场估值分布进一步的挤压,10-15倍PE区间个股的占比首次超过17%,峰度已经明显高于12年的底部。预计市场下行空间较小,但还需等待上行契机。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