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惨淡收官!沪指8月跌5.25% 创业板指跌逾8%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08-31 18:03我来说两句
  

  沪深两市31日低开低走,盘中在金融股的带动下探底回升,沪指一度翻红,午后再度震荡下探。至此,沪指已连续四日收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0.46%报2725.25点,成交1148亿元;深成指跌1.02%,报8465.47点,成交1337亿元;创业板指跌1.56%,报1435.2点,成交402.6亿元。

  今日是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至此沪指8月下跌5.25%;深成指跌7.77%,已连续5个月下跌;创业板指跌逾8%,亦为连续5个月下跌。

  盘面上看,银行、券商板块逆势上扬,家电、酿酒、旅游、食品饮料、传媒娱乐等板块均走弱。

  对于今日市场走势,源达投顾表示,周五沪指低开低走,下探2710低点,随后在权重股的拉升下小幅翻红。整体来看,周一中阳线小幅放量拉升后,市场情绪再陷低迷。尽管外围市场不确定因素或恐慌市场,但积极政策不断释放,叠加经济的稳中向好,长期来看A股市场上涨不乏稳定支撑。地基已经打好,高楼何时拔地而起只是时间问题。近期消息面多空叠加,重大刺激消息暂处真空期,A股的筑底过程或将延续,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耐心等待,可择绩优股逢低布局。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政策底、资金底均已出现,情绪面也因周一报复性反弹得到支撑,底部共振后市场已经进入可投资区域。但眼下,市场并未达成共识,同时下月5日美国针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问题箭在弦上,令人担忧,在此之前,市场仍有顾虑。所以,眼下还是保持观望,但同时可积极进行优质个股的筛选工作,一旦市场转向,可积极予以布局。

  华鑫证券表示,周五,MSCI实施A股纳入MSCI指数的第二阶段,将现有纳入因子从2.5%提高至5%,而根据此前MSCI资金入场行为,大概率或会提前入市,此外随着养老目标基金的陆续发行,单从场内流动性角度考量,中短期将迎来边际宽松的阶段,最后A市场中报基本已经披露完毕,全A业绩增速基本符合之前的预期,并未出现市场之前所担忧的连续下滑的状况,有助于提升场内投资者风险偏好。

  短期,上证综指接连跌破5日和20日均线,回踩5周线和10日均线,调整空间虽有所扩大,但基于以上的分析,该机构认为2653点以来的反弹趋势并未结束,震荡上行依旧是目前主基调。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