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午后再跳水跌逾1% 科技类股走势疲弱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08-30 15:34我来说两句
  

  30日,沪深两市全日维持弱势震荡态势,午后再度跳水,沪指跌逾1%,创业板指跌幅超1.5%。

  截至收盘,沪指跌1.14%报2737.74点,成交1064亿元;深成指跌1.45%,报8552.8点,成交1471亿元;创业板指跌1.57%,报1457.92点,成交444.8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多数飘绿,信息安全、通信设备、软件服务、物联网、5G概念等科技股跌幅居前,建材、钢铁、有色、化工等周期股亦走势疲弱。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政策底、资金底均已出现,情绪面也因周一报复性反弹得到支撑,底部共振后有望展开中级反弹行情。近期美股持续走强,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连续4个交易日创新高。内外部环境向好,但市场量能不足,震荡筑底仍是最好的选择。科技股近期是市场反弹的领头羊,5G概念周二冲高回落,周三继续回调,软件股尝试接力5G,但号召力明显不足,今日科技股集体回落,市场反弹前景看淡。短线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重点跟踪基建、科技、国企改革主题,仓位不宜过重。

  科德投资表示,近期板块轮动比较频繁,支撑力度有限,同时整体板块也是涨少跌多。更严重是市场成交量再度萎缩,在关键点位附近没有成交量配合,那么突破的概念就小很多。所以短线还是降低仓位谨防回调为主。当然对于中期而言,股指目前正处历史低位附近,哪怕短线可能出现调整,但其下跌空间并不大。反而可以借回调之机低吸一些潜力板块个股。

  新时代证券表示,在股市估值较低的当下,趋势资金大概率还是离场的,增量资金主要来自长期配置型资金(海外资金、保险、社保等),所以在配置上看长做长,一个方向选择估值最低的金融,另一个方向选择估值虽然不是很低,但已经经历过3年调整消化的成长。

  该机构表示,成长板块逐步进入布局新阶段。主要理由有三点:(1)成长股的基本面2018-2019是逐步见底的时间。短期来看,成长股中报季逐步会把投资者担心的地雷阶段性释放掉一部分,在中长期向好的背景下,是一个好的布局阶段。(2)政策微调对经济的影响不会很明显,最先的影响是流动性和无风险利率,而主板的业绩还有下行的压力,这就意味着,流动性只能更多地往成长股配置。(3)成长的估值和机构仓位目前依然处在历史较低水平。建议关注成长板块中TMT、军工、新能源车中的部分子行业。特别是通信行业5G主题之前由于中兴事件影响跌幅较深,具备相对优势,且5G主题确定性较高。

标签:沪指|跳水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