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两市股指弱势震荡 沪指缩量跌0.3%创业板跌0.8%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08-29 21:20我来说两句
  

  29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全日维持弱势震荡态势,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跌幅近1%。

  截至收盘,沪指跌0.31%,报2769.29点,成交1012亿元;深成指跌0.64%,报8678.26点,成交1451亿元;创业板指跌0.8%,报1481.19点,成交441.4亿元。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多数走低,酒店餐饮、有色、仓储物流、石油、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5G概念股回调,知识产权、新疆板块、在线教育、雄安新区、ST等板块、人工智能、养殖类个股走强。

  对于今日市场表现,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政策底、资金底均已出现,情绪面也因周一报复性反弹得到支撑,底部共振后有望展开中级反弹行情。近期美股持续走强,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连创新高。内外部环境向好,但市场量能不足,周二A股成交量再次回到3000亿以内,震荡筑底仍是最好的选择。周三市场探底回升,金融股仍是定海神针。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则重点跟踪基建、科技、国企改革主题。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仍将蓄势整理,但反弹的态势不会改变,震荡盘升还是近期运行方式。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5G、电子、化工军工及底部启稳右侧放量股,回避补跌不到位股。

  东吴证券表示,短期窗口下,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延续震荡行情,投资者需要十分耐心,多看少动,伴随着大盘磨底的深入推进,底部确认的明朗信号会逐步显现,加仓时机随之到来;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

  中原证券表示,后市大盘的反弹依然有赖于实质性利好政策的不断推进,场外增量资金的持续进场,以及人民币汇率的进一步稳定等多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上证综指真正走出阶段性底部依然需要假以时日,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人民币汇率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暂时在2800点下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在1500点下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5G、航天军工、煤炭以及有色金属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绩优二线蓝筹的投资机会。

标签:股指|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