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央企改革尾盘发力 沪指涨0.26%结束四连阴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07-31 17:00我来说两句
  

  午后两市较稍有好转,以吴江银行为首的次新银行板块异动,带动沪指冲高,但持续性不佳,个股冲高回落,影视、低价等板块亦然,指数再度冲高回落,临近尾盘,央企改革再度发力,沪指再度回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76.40点,涨0.26%,结束日线四连阴;创业板报1561.26点,涨0.10%。

  浙商证券认为,短期市场有反复,但反弹未结束。政策的微调带来股市的反弹,但目前更多体现在情绪面修复,因此反弹过程中仍有反复。需投资者交流过程中,市场的分歧时市场的配置。短期周期股是市场的主线,但主要是短期的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区分周期股短期和中期行情,相对而言,对成长股的中期行情更为看好。与过去几轮周期股行情相比,本轮周期股的宏观基本面较弱。在强政策刺激下,全面宽松的货币政策及强劲的经济增长是周期行情得以持续的必要条件。而目前受政策虽然微调,但经济内外交困,经济下行压力未减。弱经济的环境下,周期股行情往往较短。本轮政策刺激的周期行情归结为弱刺激下前期悲观情绪的修复,经济下行趋势并未扭转,周期股短期的反弹行情或难持续。

  国开证券认为,今年市场持续弱势的核心因素之一与去杠杆有关,近期政策宽松的目的仍然是为了控制金融风险,去杠杆虽然没有再次强调,但在企业部门高负债率环境下,去杠杆仍然势在必行,只是方式和节奏有所改变。市场仍处于箱体反弹行情中,内部环境悲观预期缓解,外部复杂环境依旧,建议精选优质个股和具备催化因素的板块,以中低仓位谨慎操作。可以谨慎关注银行、建筑、钢铁、煤炭等行业的低PE破净股,此外食品饮料、零售行业也有一定投资机会。

标签:央企|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