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创业板指放量涨逾3%,个股普涨,科技股表现突出!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07-12 17:45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涨2.16%,报2837.66点,成交1703.19亿元;深证成指涨2.77%,报9273.61点,成交2455.05亿元;创业板指涨3.30%,报1614.63点,成交981.67亿元,三大股指成交量均明显放大。

  盘面上,行业和题材板块全线飘红,科技题材板块表现尤为突出。行业板块方面,通讯板块领涨,电子、券商、环保和安防等多个板块涨逾3%,贵金属和石油板块受相关商品期货下跌影响,涨幅靠后。

  题材股方面,无线充电、5G、国产芯片等多数科技题材板块涨逾4%,氟化工、猪肉等昨日表现抗跌的板块涨幅靠后。

  机构看市

  银河证券:近期,由于贸易战、去杠杆等国际国内不确定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整体表现低迷,主要指数持续下挫。对此,我们认为前期压制股市的国际国内不确定因素已经被充分预期,且一些因素开始出现边际改善。未来股市继续向下的空间不大,中长期机会大于风险。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人口消费升级红利的消费品、医药、旅游和传媒,和受益于新经济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芯片、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航天航空以及绿色交通。

  首创证券:通过比较近十年来的8次大跌后的市场底部特征,发现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PE、PB)已经低于历史中位数,且低于上次沪指底部2638点时的估值水平,同时下跌幅度与历史大底平均下跌幅度较为接近,A股市场的底部特征逐步显现。具体来看,截至7月6日,市场主要指数估值水平均显著低于历史中位数。其中,除了上证综指上证50指数外,其余主要市场指数估值水平PE、PB均低于上次市场大底的估值水平。

  具体分行业来看,而与历史中位数比较来看,目前估值水平PE处在历史中位数之上的行业有:建筑、机械、食品饮料、国防军工、通信;目前估值水平PB处在历史中位数之上的行业有:建筑、餐饮旅游、家电、医药、食品饮料。

标签:创业板|科技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