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全日跌1% 钢铁电力板块逆势走强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2018-07-04 17:23我来说两句
  

  4日,沪深两市全日维持弱势震荡态势,午后跌幅有所扩大,沪指盘中一度跌逾1%,深成指跌幅超2%,创业板指大跌近3%跌破5日均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报2759.13点,成交1310亿元;深证成指跌2.02%,报9035.49点,成交1987亿元;创业板指跌2.58%,报1565.61点,成交732.3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多数走低,软件、通信设备、造纸、汽车、化工、家电、券商、医药等板块均大幅下挫,电力、钢铁、黄金等周期股小幅上扬。

  申万宏源桂浩明认为,本次A股筑底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很难以单针探底后V形反弹的形式展开。此时愿意入市的资金,大多还是基于股价超跌,期待在价值回归中实现收益,而不是特别关注未来的价值发现。也就是说,目前入市的资金可能对收益预期并不高,某种程度上还属于抢反弹性质。这一点,从上周五指数明显上涨,但周一大幅回落这种反差极大的走势中可见一斑。

  今年以来,A股震荡下跌了近半年,一般来说,后市没有两个月以上的低位整理,是很难完成底部构筑的。因此,看到低位已经出现较有力度买盘时,投资者对于后市漫长的筑底行情,还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震荡反复是难免的。在这样的行情格局下,投资者操作难度的确很大。稳健且不失积极的操作策略,就是控制好仓位,在调整中逐步买入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蓝筹股。

  上海证券表示,伴随上半年A股大幅调整后,风险得到进一步释放,短期密切关注7月上旬外部因素的变化和中国政府的应对策略。中期由于风险集中释放,中国经济在低位具备韧劲,资本市场估值处于中低位,且政策面面临边际改善来对冲负面因素,目前资本市场增持回购公司在进一步增多,质押平仓风险有望得到政策缓解,经济面支持消费和经济数据平稳的政策也在逐步出台,市场情绪有望逐步平复,三季度不太可能复制上半年颓势,而转变为风险收益平衡格局为大概率事件。

  从短期看,市场不需要匆忙反弹,当下最迫切的是逐步企稳,休养生息过程,建议在风险释放中,逢低密切关注错杀中报优异品种,错杀的各行业龙头品种的低位增持机会。策略上先布局超跌品种,中期聚焦本轮下跌中的相对抗跌的各行业龙头。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