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险守2800点 权重股集体受挫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06-27 17:33我来说两句
  

  6月27日,沪指午后持续走低,一度跌破2800点,创出两年新低,上证50指数一度跌2.7%。截至收盘,沪指报2813.18点,下跌1.10%;深成指报9168.66点,下跌1.83%;创业板指1546.23点,下跌1.19%。

  盘面上,酿酒、医药、钢铁、保险、地产、家用电器等板块领跌;石油、ST板块、造纸等涨幅收窄。青岛海尔、伊利股份、复星医药、五粮液、万科A、贵州茅台、华夏幸福、保利地产、宝钢股份等个股集体大跌。

  金百临咨询指出,上证指数在击穿2800点之后,短线存量资金出现了一定的生产自救的冲动,软件股、次新股涨幅居前。有意思的是,此类个股正是前期大幅杀跌的个股,但前期相对抗跌的品种则在今天出现了大跌的态势。看来,先调整的,先企稳。这也隐含着软件股等新经济板块或将反复活跃,成为短线A股的希望之所在。

  此外,中金公司近日指出, A股银行估值已接近2016年底部,H股较A股价差收窄,预计股价继续调整空间有限。目前,A/H银行股交易于0.81/0.73倍前瞻一年PB。目前A股银行估值较2014年中最低点提升18%,回到了2016年的水平;H股银行估值较2016年最低点提升20%,回到了2017年初的水平,而目前银行的资产负债管理能力(对应息差改善)和资产质量环境(对应不良生成改善或维持低位)均优于当时,因此多数银行股价继续调整空间有限。

  研报称,估值企稳甚至上涨的催化剂不在中观而在宏观,关注调整后社融增速。1)社融增速放缓VS银行表内规模扩张速度放缓更甚,主要由于银行机构风险偏好更低。IEA增速放缓成为拖累NII增长的主因;2)广义流动性持续收紧VS不良指标波动,融资条件收紧超预期,叠加资管新规影响,市场聚焦信用风险事件。目前违约事件还未蔓延至信贷领域,但不良率、净不良生成率指标可能由于监管趋严出现反复。

  中金提示关注部分资产质量夯实、成长性良好、估值基本调整到位的个股。向前看,部分金融或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将导致银行股震荡。若调整后社融增速企稳甚至回升,建议关注南京银行、光大银行和杭州银行。

标签:沪指|权重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