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高开低走跌逾1% 金融、地产拖累大盘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2018-06-25 17:17我来说两句
  

  6月25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中保险、银行、地产、航空等板块持续走弱,带动股指震荡下行翻绿,尾盘两市股指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报2859.34点,下跌1.05%;深成指报9324.83点,下跌0.90%;创业板指报1538.57点,下跌0.72%。

  盘面上,保险板块领跌,新华保险、中国太保跌逾3%;航空股大幅走低,中国国航、东方航空跌停,南方航空逼近跌停;银行股跌幅居前,平安银行跌近4%。招商银行跌逾3%;煤炭股普跌,永泰能源跌近4%;钢铁股走弱,安阳钢铁跌逾4%;早盘大涨的债转股、酿酒、石油板块涨幅收窄。

  地产股里,保利地产跌逾7%,招商蛇口跌逾6%,万科A、金地集团跌逾5%。

  华泰证券今日指出,人行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行、股份行、邮储、城商行、非县域农商行、外资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pct。本次降准鼓励国有行及股份行运用定向降准释放的5000亿元资金和从市场募集的资金实施市场化“债转股”项目。邮储和城商行、非县域农商行等中小银行将释放的2000亿元降准资金主要用于小微企业贷款。降准利好行业利润释放,债转股的资本压力可控。个股投资继续把握基本面稳健的优秀标的,重点推荐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

  华泰证券还指出,本次定向降准要求大型银行将释放的5000亿元资金用于债转股项目。按照1:1的杠杆测算,预计可撬动1万亿元的债转股资金,有利于实现债转股项目的加快落地。释放的资金投资债转股项目后,将释放额外的资产投放额度。研报估计降准将提升上市银行2018年整体利润约0.60%。债转股项目收益较难估算。短期内项目收益取决于实施对象的盈利修复速度,但是从长期看经历周期性盈利低谷后,实施对象股权价值预计能实现较大幅度提升,增厚行业利润。

  东吴证券发研报称,看好三季度的成长反弹。关键逻辑有两点:

  经济回落进一步确认带动流动性边际改善。从库存周期的角度看,4月份产成品库存累计同比由3月8.7%降至5.5%,经济短周期回落的趋势进一步被确认。参考库存周期的历史演绎规律推演,去库阶段大概率持续1到2个季度,这意味着下半年经济短周期回落的趋势进一步确认。一旦经济回落进一步确认,长期利率下行有望进一步下行。结合A股历史经验,创业板表现与10年国债利率走势有较为显著的相关性,即创业板的相对收益往往发生在利率下行期间。

  三季度作为中报披露期有望驱动成长反弹。每年7月1日至8月30日是中报披露的时间窗口,中报业绩情况有望成为成长板块的催化剂。根据2012年以来创业板指的月度涨跌幅,8月实现正收益的概率为83%,9月实现正收益的概率达67%。站在当前时点,尽管成长板块的估值调整仍尚未完成,但我们认为逢低布局的战略思维已经可以树立。

  东吴证券指出,就成长股的板块性机会而言,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云计算、半导体等方向。

标签:沪指|高考低走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