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全日涨0.4%现V型反转 软件军工板块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8-07-03 18:21我来说两句
  

  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下探,午后现V型反转。沪指早盘最低下探至2722.45点,再度创出逾两年来新低,午后震荡翻红。深成指早盘一度大跌2.5%失守9000点,午后亦小幅拉升。创业板指午后率先反弹涨幅超1%。

  截至收盘,沪指涨0.41%,报2786.35点,成交1617亿元;深成指涨0.45%,报9221.54点,成交2322亿元;创业板指涨1.18%,报1607.12点,成交849.2亿元。

  盘面上看,军工、软件板块大幅走高,石油、保险、化工、工程机械、传媒娱乐等均走强。白酒板块大幅走低。题材股方面,芯片、5G概念、物联网、半导体等表现活跃。

  对于近日市场表现,联讯证券表示,短期市场存在超跌迹象,叠加政策预期渐趋转暖,市场或有反弹预期。当然在反弹过程中各大指数之间很可能会出现分化,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有望成为市场主线。

  西南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大幅震荡,整体市场估值较2638点时约便宜20%,已经回落到了合理水平。随着市场情绪逐步回暖,市场有望迎来一轮反弹。

  招商证券认为,进入7月份,A股市场有望迎来两个月左右的风险偏好回升期,市场机会将明显增多。配置方面,推荐科技方向,主要包括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车、智能装备、军工、创新药等领域。

  中欧瑞博认为,眼下A股市场底部特征越来越多,比如股价跌破净资产的公司越来越多、大股东质押股份预警或跌破平仓线的公司数量增加、公募和私募基金的销售均出现大幅下跌等。“这些底部特征属于市场拐点的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但随着这些必要条件逐步累积增加到一定阶段,市场就会从量变到质变,拐点也就随之产生了。”

  尽管底部特征越来越明显,但市场底部依然没有探明。源乐晟资产认为,市场短期有回暖趋势,但不会立刻反转,依然需要靠市场力量自然探底。当前投资者需继续保持耐心,等待市场逐渐企稳,并寻找被显著低估且现金流充裕的优质企业。中欧瑞博也表示,投资者可能还需要观察政策拐点信号。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