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专区 >>正文

晋江农商银行成功拦截两起金融诈骗案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22 17:29我来说两句
  

  近日,晋江农商银行保安员强烈的安保意识和责任意识成功拦截两起金融诈骗案,为客户挽留了损失,也为该行赢得了良好声誉。

  该行后林分理处保安员王建新在执勤时成功阻止一起诈骗案的发生。当日下午,客户姚某接到诈骗电话,诈骗者编造购买摩托车能领取补贴,但需要先汇款190元的骗局。姚某信以为真,便按对方要求,带上银行欲到该行后林分理处自助机具上办理汇款手续,当班保安员无意中听到客户姚某与诈骗者通话异常,便提高警惕,主动询问了解情况,经了解情况,保安员立即判断为诈骗,并制止姚某汇款操作,避免了客户损失,同时该保安员立即将情况向分理处负责人报告,配合分理处负责人将情况向支行及当地派出所民警报告,客户对该行工作人员强烈安防意识和优质服务表示赞赏。

  该行金井支行保安员张育琛亦成功制止一起冒充教委办以“领取学杂费”为名义的诈骗案件,挽回客户损失7000多元。当日下午,客户周某接到自称是“教育局工作人员”的诈骗电话,其以“孩子上学有补助,可以补助2700元”为由,让周先生到银行ATM查询并进行操作,同时让其拨打另一名自称为“财务人员”的诈骗分子进行咨询。之后,客户周某到该行金井支行ATM操作前,在向保安员咨询业务时,该支行保安员立即将情况向支行相关负责人报告,帮助客户及时识破骗局并通知当地警方,从而成功挽回客户周某损失7000余元,还受到当地公安机关表彰。这并不是该保安员第一次受表彰,早在前几年也曾帮助客户制止了类似诈骗行为而获表彰。

  该行工作人员强烈的反诈骗意识既为客户挽回了损失,又维护了金融稳定,也充分体现了该行一心一意为客户着想,努力践行“晋江人身边的银行、晋江人信赖的银行”服务理念的实际行动。

  (晋江农商银行洪祖欣陈树明)

标签:农商银行|金融诈骗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