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指缩量跌4.27%险守3500 两市逾300股跌停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 2015-08-21 15:18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报3507.74点,跌4.27%,成交4506.2亿元,深成指报11902.05点,跌5.42%,成交4187.9亿元,创业板指报2341.95点,跌6.65%,成交906.48亿元。两市8股涨停,超340股跌停,成交额共计8694.1亿元,连续两日不足一万亿,周四两市成交额9820.7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8月21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1.48%,深成指跌1.82%,创业板指跌2.24%。盘初两市震荡走高,但由于PMI数据不及预期引发指数跳水,沪指跌近2%失守3600点,创业板指跌超3%。随后指数止跌回升,沪指收复3600点。市场热点匮乏成为了压制指数的重要因素,指数还未翻红便再次震荡走低,沪指于3600点附近震荡整理。临近午盘,市场再度跳水沪指跌破3600点。午后开盘,两市加速下跌,沪指跌超4%失守3500点,创业板指跌超6%。随着西藏、军工、高校、次新股的小幅拉升,沪指触底反弹,沪指收复3600点。尾盘指数震荡走低,沪指再度失守3500点后拉回,创业板指跌超6%。

  截至收盘,沪指报3507.74点,跌4.27%,成交4506.2亿元,深成指报11902.05点,跌5.42%,成交4187.9亿元,创业板指报2341.95点,跌6.65%,成交906.48亿元。两市8股涨停,超340股跌停,成交额共计8694.1亿元,连续两日不足一万亿,周四两市成交额9820.7亿元。

  盘面上,前期的大热题材国企改革概念、证金持股概念表现低迷,梅雁吉祥、冠城大通、华远地产等近20只证金概念股跌停;周四表现较为强势的土地流转、大数据、通讯行业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黄金概念、高校概念、西藏板块军工盘中较为活跃。石油行业、银行、港口水运等板块表现相对抗跌。

  个股方面,前期由于恢复上市而遭爆炒的协鑫集成今日再度跌停;金科股份携定增利好复牌涨停;混改利好难敌业绩下滑利空,沱牌舍得复牌连续两日跌停;受电信业改革加速的传闻影响,中国联通昨日一度涨停,今日股价大跌超7%;午间吉电股份临时停牌,引发了中电投电改提速的猜想,漳泽电力、上海电力午后一度拉升。

  天信投资:市场继续下挫主要受到三大因素的影响:首先,数据不佳引市场担忧。其次,外围暴跌制约A股。第三,期指助跌难逃其咎。短期来看,由于市场缺乏比较的连续做多的热点,在结合国家队救市的边际效应递减,市场的整体走势不乐观;当然,国家队救市的底线还在,极度悲观也不必要。综合这两点分析考虑,短期内市场在一个极度难于把握的时间区间内,操作很难。但是从政策预期的角度分析,从本周一来,央行持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或定向的贷款便利等手段,已经向市场释放了3500亿元的短期流动性,而市场并未由于流动性的宽松出现大涨,反而连续暴跌,可见市场本身的流动性依旧是紧张的,从而带动了市场对降准预期的大增。建议投资者积极选择具有政策受益、中报业绩继续增长且有救市资金介入的个股,高抛低吸,以防再度重演来来回回坐电梯的尴尬。

  巨丰投顾:目前市场缺乏热点,国资改革盘中也只是昙花一现,中石油和银行股的护盘,显得力不从心,沪指跌破3600点。大盘短期在3600~4000点区间震荡的走势已经有打破的危险。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太平洋(行情7.99 -5.33%,咨询)证券:从技术形态上看,周二暴跌周三反抽,周四再度回落后,技术上判断走势不是十分乐观。目前沪指走势是典型的对称三角形态,而且双轨不断收敛,接近交叉位置。经过两日来的下跌,沪指基本是在下轨道运行,短期3650点的支撑力度会很强。另外,在沪指K线形态上,短期跌破各个均线后使得市场信心的恢复时间需要延长,上面60日均线往下打压120日均线的趋势貌似有点加速,使得中期的行情就技术上判断变得更加迷茫,未来可能出现两种走势,一种是短期内快速放量上攻到4000点之上震荡休整重新恢复生气;另外一种就是时间换取空间,如果死叉真形成的话,那么底部区域震荡消化恢复信心的时间估计要延续到四季度末,这是比较悲观的预判。但总体上个人趋向于这里会有个技术性的下探,后市的机会也会在这里产生。操作上,后市可留意汇金增持品种回调后的机会;另外,地方国资委上改革概念也机会较多,各个省会地级市的上市公司的整合做强,其机会和顺畅性会比国家级的国资委好许多;第三留意核电板块出口性机会,还有就是中长线布局“互联网+”的品种。

标签:沪指|两市|跌停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