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指跌3.42%失守3700点 两市成交额不足一万亿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 2015-08-20 16:36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报3664.29点,跌3.42%,成交5011.9亿元,深成指报12584.58点,跌2.9%,成交4808.8亿元,创业板指报2508.82点,跌2.41%,成交1096.33亿元。两市47股涨停,近120股跌停,成交额共计9820.7亿元,周三两市成交额11466.2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8月20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1.04%,深成指跌0.74%,创业板指跌0.54%。盘初两市维持低位震荡,证金持股概念、国企改革概念表现低迷,10:15左右,两市跳水,沪指一度跌超2%逼近3700点,创业板指跌超1%。随后两市跌幅逐步收窄,创业板指翻红。临近午盘,创业板指涨超1%,深成指翻红,沪指逼近翻红。午后两市逐步下挫,沪指于3700点上方震荡,14:30后两市快速杀跌,沪指跌超3%失守3700点,创业板指跌超2%考验2500点。两市成交额再次跌破1万亿元大关。

  截至收盘,沪指报3664.29点,跌3.42%,成交5011.9亿元,深成指报12584.58点,跌2.9%,成交4808.8亿元,创业板指报2508.82点,跌2.41%,成交1096.33亿元。两市47股涨停,近120股跌停,成交额共计9820.7亿元,周三两市成交额11466.2亿元。

  盘面上,高校教育综合改革提速,高校概念股成为今日最大的亮点,复旦复华、方正科技涨停,浙大网新、同济科技一度涨停;国务院通过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概念股逆势走强,拓尔思涨停;黄金概念、通讯行业、高速公路、西藏板块等板块表现较为活跃。证金持股概念股表现分化,国企改革概念大跌,瑞泰科技、中粮生化、际华集团等近10股跌停;石油行业、券商信托、房地产、保险等权重板块也未能发力护盘。

  个股方面,康恩贝、东阳光科、大连控股、格力地产、智慧能源、康缘药业、横店东磁、金钼股份、冠农股份、凤凰传媒、申能股份、金达威等公司公布被证金或汇金持股,股价表现不一;“妖股”协鑫集成今日跌停,曾因恢复上市而暴涨十余倍;江西长运、雪人股份、博彦科技、金卡股份、盘江股份因复盘后的“补跌行情”而跌停;证金概念股梅雁吉祥盘中快速拉升,尾盘回落,振幅超15%;沪民企20亿参与山钢日照公司混改,山东钢铁尾盘涨停,午后传电信和联通对调董事长,尚冰出任移动董事长,中国联通一度涨停。

  巨丰投顾:纵观今日盘面,大盘大幅回落,对昨日午后的拉升进行回踩检验,但市场并不缺乏热点,国资改革题材的回落,对市场做多信心是一大打击,而证金概念股的炒作,更多只是游资所为,难以形成新的上涨合力。预计市场短期难以摆脱震荡局面。大盘短期在3600~4000点区间震荡的走势没有打破。市场突破4000点平台上沿之前,严格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

  海通证券:在宏观背景没出现大变化时,市场走向取决于情绪的自我修复。市场信心重建需要有三步:第一步,成交萎缩,说明前期利空释放充分;第二步,风险偏好回升,场内投资者加仓,封闭式基金溢价率显示市场情绪已经有所回暖;第三步,场外资金逐渐入市。当前市场的特征为热点切换频繁、不够持续,市场难以形成趋势性上涨。不过,各类热点不断出现将培育市场氛围,为之后的趋势行情积蓄能量,投资者需等待持续性强的新主线聚集人气。

  兴业证券:由于国企改革、军工、证金概念股等行业或主题宽幅震荡后,市场没有形成新的驱动指数板块,前期市场连续大跌后投资者情绪呈现惊弓之鸟状,再加上股指期货交割周,市场情绪也容易产生较大波动。因此,震荡市的波动主要是“滑头”的角色转化而形成的,但当“滑头”在获利回吐、短期悲观情绪释放之后,一旦成交缩量,则滑头又会转化为“多头”。预计未来震荡市环境下,A股市场确定的超额收益来自于并购重组。机构投资者应该尽快适应震荡市行情,立足斯诺克的打法,积小胜为大胜。非交易型投资者,建议秉承震荡市的底线思维,在下半年震荡市的底部区域(上证综指3373-3600点)附近买入,在相对低位时保持勇敢、适度积极,而当反弹到市场再度亢奋时再优化持仓结构和比例。

标签:沪指|两市|成交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