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指暴跌6.15%退守3700 两市近1600股跌停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 2015-08-18 15:23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报3748.16点,暴跌6.15%,成交7224.7亿元,深成指报12683.86点,跌6.56%,成交6672.7亿元,创业板指报2504.17点,跌6.08%,成交1371.44亿元。两市24股涨停,近1600股跌停,成交额共计13897.4亿元,周一两市成交额11867.2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8月18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14%报3999.13点,深成指涨0.26%,创业板指涨0.3%。盘初两市震荡,沪指三次捅破4000点但均出现回落,创业板指涨近1%,但随着国企改革概念股的大幅下挫,两市指数也出现跳水行情并翻绿,经过小幅反弹后指数继续震荡走低,沪指一度跌近2%,创业板指盘中翻绿,临近午盘,跌幅有所收窄。午后三大股指持续走低,盘中屡现跳水行情,恐慌情绪卷土重来,沪指连失3900、3800两道大关,跌超6%,创业板指一度大跌近200点失守25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3748.16点,暴跌6.15%,成交7224.7亿元,深成指报12683.86点,跌6.56%,成交6672.7亿元,创业板指报2504.17点,跌6.08%,成交1371.44亿元。两市24股涨停,近1600股跌停,成交额共计13897.4亿元,周一两市成交额11867.2亿元。

  盘面上,国企改革概念暴跌成为今日市场受重挫的导火索,际华集团、岳阳林纸、“中粮三剑客”等个股现大面积跌停;早盘大数据、智能机器、网络金融、券商、体育产业、充电桩等板块表现活跃,多股涨停,但随着大盘的跳水,个股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受益“中国石油”逆势大涨,石油行业成为两市仅有的上涨板块,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跌幅较浅。

  个股方面,证金概念股出现分化,梅雁吉祥剧震20%,股价跌停,冠城大通、新朋股份等近40股跌停,华远地产、申华控股、美克家居等涨停;莱茵置业更名“莱茵体育”,股价涨停;协鑫集成股价高台跳水午后跌停,振幅20%;杭州申办亚运会,杭钢股份逆势大涨。

  中航证券:今日市场让投资者最难理解的地方在于沪指下午的跌幅超过200点,而创业板的跌幅达5%之多,1500多家跌停板又让投资者惊出一身冷汗,股灾又要来临吗?市场又该熊市了吗?我们认为:急速的股灾出现第二次的概率不高,在大盘慢牛运行的过程中,出现急跌是正常的,大多数股票经过前期的股灾,风险得到了很大的释放,再次连续大跌的概率不高,如果不是做短线的,对这种下跌不需要太大的紧张,心态平和中线持有即可。

  巨丰投顾:目前没利空出现,下跌完全是恐慌心理导致,而指数的下跌仍属洗盘性质,回调或一步到位。下半周或还有大涨,至于反弹空间,大盘一段时间仍有望冲击4300-4500点区域。操作上,目前不适宜卖股,逢回调以及跳水都是较好的建仓以及加仓的机会。机会方面,国企改革、军工、环保、新能源等都是逢低介入的重点对象,而证金公司持股标的也可做以跟踪。具体操作上,小盘股短期继续反弹概率大,可逐步减仓;而大蓝筹上涨后还有反复,短期谨慎下,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

  天信投资:沪指短期来看,可能还会在4000点附近来回整理和震荡,但是运行的区间应该会是在3900-4000点上下。中长期看,蓄势和横盘就是为了突破,而大概率还是会选择向上。故而,对未来的走势我们要保持一颗平静的心,理性看待当前的整理和震荡。后期券商股如果能持续发力,会加强市场做多的信心和对未来走势的较好预期,因而积极关注券商板块能否接棒国企改革,成为下一轮热点中心!

标签:沪指|暴跌|两市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