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富经 >>正文

大学生淘宝开店卖时间 亲身体会挣钱不易

www.ijjnews.com来源:重庆晚报2014-11-17 09:52我来说两句
  

  电影《顽主》,讲述了三位无业青年在北京开了一家“替人排优、替人解难、替人受过”的三T公司。”

  曹磊称,他发现网上的代办公司都是全国性的,自己则希望只针对重庆开设一个店铺。

  电影《顽主》,讲述了三位无业青年在北京开了一家“替人排优、替人解难、替人受过”的三T公司。公司经营中,他们曾上演了许多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而在淘宝网上,也有这样一家名为“重庆时间杂货铺”的店铺,店铺内出售的不是物品,而是店小二的时间。店铺的店主,是一位马上大学毕业的“90后”学生。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这位大学生店主。关于店铺、关于大学生就业,他又有怎样的想法?

  时间杂货铺出售时间

  22岁曹磊,河北人,就读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大三。“我希望利用空余时间找些兼职,赚钱同时也可提升社会阅历。”曹磊告诉记者,父母在老家经营淘宝店,自己也考虑开店。“起初和父母一样出售医疗器材,后来发现网上有许多帮人代办的生意,我也开始考虑。”

  曹磊称,他发现网上的代办公司都是全国性的,自己则希望只针对重庆开设一个店铺。“我们有许多空余时间,为何不好好利用这些时间,帮助一些需要时间的人。”曹磊说,目前许多大学生都在找兼职,而召集大学生出售剩余时间,正是一个机会。

  “起初是我和同学三个人在做,后来又有许多同学加入。”曹磊说,2012年12月左右起,自己将店铺命名为“重庆时间杂货铺”,正式开始出售时间。

  店铺如何经营?曹磊告诉记者,自己负责与客户联系,并将任务发到工作QQ群上。“第一个回复我的,这个任务就交给他。”曹磊称,如果有争抢任务的,则由谁出价低谁去做,劳动所得便归完成该任务的店员。

  亲身体会挣钱不易

  曹磊告诉记者,出售时间价格分为短时间与长时间,五个小时以内的工作,则为20元每小时,车费等另算;而大于5小时的,则双方协商价格。

  “去年时间要多一些,一个月可赚1000元左右。”曹磊说,让他印象很深的,是2013年4月5日自己接到的一个订单。

  “武隆一位客户让我去南坪长途汽车站接货,然后再拿到四公里长途汽车站,给他发到武隆。”曹磊回忆,当天一大早,他从大学城辗转来到南坪,帮客户运这五六十斤的货物。“后来实在累得不行找了个棒棒搬了一段。”曹磊说,他一直忙到下午三点才回到学校。

  曹磊说,那个订单价格为80元,也是自己接过最累的一个单。“以前我们都是在父母保护下生活,那一次突然感觉到,赚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真的是深有体会。”

  时间留给有需要的人

  据了解,在店铺出售时间一年多来,店铺中店小二从最初三人发展到了17人,除了一人已工作外,其他成员均为在校大学生。

  “我们不是所有订单都会接,同时也要进行筛选。”关于店铺经营类型,曹磊说主要是帮助主城区客户代办证件、送礼物等。曹磊说,他认为自己和一般代办公司最大区别,是希望客户能珍惜时间。“我们希望的就是把时间留给真正需要时间的人。”

  曹磊回忆,去年他们接到一位沙坪坝客户的电话,以天热不想出门为由,希望他们代买麦当劳套餐,“这个订单我拒绝了,我当时给他说,我们帮忙需要钱,自己能做的事情为什么还要浪费金钱呢?”

  一些违法乱纪、有悖道德的事情,曹磊他们都会拒绝。曹磊称,一般订单会提前两天预约,“店员有许多女生,不安全的订单都会拒绝。”

  客户评价都很高

  昨日下午,记者从淘宝网站看到,该店铺近一个月好评为4条,其中店小二“小菊子”30天内,已成功出售15次时间。

  客户“edosdddr”表示,店主服务很好很贴心,感觉不错,下次再合作。

  客户“释清明是留传”称,“在人海中有你,生命更加给力。生活更加精彩,谢谢你们,正能量开发无限。”

  合川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一年前曾让店员在重庆购买鹦鹉送到合川。“我工作很忙,很少有机会到重庆,这种出售时间方式,可以帮助到我,也让我节约了许多时间。”

  “这样可以锻炼她与人沟通能力,同时加强社会经验。”店小二“小菊子”母亲刘女士告诉记者。

  关于未来的看法

  本月25日,曹磊即将大学毕业,目前,他已在大学城找到一份工作。曹磊说,时间杂货铺是他的第二职业,会一直努力干下去。

  随着店铺时间增加,曹磊和他团队也在不断壮大。对于将来,他们有什么想法呢?

  曹磊:大学除了学知识,还能学会善于发现、利用机会。有人说大学生就业难,其实我觉得,工作机会很多,就看你能否愿意吃苦受累。所以不需害怕担心,现在我们所承受的一切都是为自身沉淀,为了以后更好地生活。

  店小二、20岁的在校生“小菊子”:以前,我所有事情都是父母包办,而开始出售时间以来,我第一次帮人买火车票、第一次接送外地来重庆的客户,这个工作让我学会与人沟通,处理解决一些以前无法触及的事情,这份工作,能让我学会成长。

  店小二、26岁的女职员“风灵瑞”:专业学习并不是唯一,社会大学也是我们需要学习成长的,兼职可以让我更多触及社会。服务于人,收获于心。以心对人,人可皆友。

  店小二、19岁在校生“趴趴熊”:我们面对的是需要帮助的陌生人,这样的兼职让我学会如何与他们交流沟通。现在许多大学生才毕业时,心态没有调整好,有些心高气傲、好高骛远。我觉得应把心态放低,一切慢慢来。

  看看这些奇葩订单

  最奇怪的订单:让店员装小偷。原因在于女客户生病,不希望男友陪着去拿体检报告,希望店员在客户取报告时装作小偷,以转移客户男友注意。而此订单因男友没时间陪女友拿体检报告而取消。

  最高难度的订单:帮一位外地学生在重庆办理党组织关系。因该同学档案不见,为将该档案取出,同时在学校开出证明,钱后花费了店员一周时间。

  最尴尬的订单:盯梢观察他人女友。天津一位男客户怀疑重庆女友出轨,一天女友说要外出与母亲逛街,于是该客户让店员前往盯梢,以证实女友没有撒谎。最后一名店员还是去现场看了一下,最后再不断劝说客户,最终让客户放下疑心。

标签:客户|店铺|订单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