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引凤来栖 教师队伍再添“新血液” 晋江面向六所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大学专项招聘新教师

www.ijjnews.com  2024-01-17 15:06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月17日讯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新年伊始,晋江教师队伍再添“新鲜血液”——晋江市教育局、人社局、市委编办组织前往上海、武汉“招兵买马”,面向六所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大学专项招聘新任教师。

  去年年底,晋江面向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六所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大学发出岗位需求信息,加大力度引进具有“高素质高学历”的毕业生。经过资格审查,共217人符合条件报名成功。

  “本次招聘一如既往的火爆,吸引了很多优秀毕业生。这次专项招聘在教育部六所直属重点师范大学的招聘数、部属公费师范生的招聘数都达到历年最高,可见晋江公立教师这份职业还是很受欢迎的。”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晋江市公办学校面向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大学公开招聘新任教师达88人,再创历史新高。2024届部属公费师范生福建生源总共227人,和晋江市达成初步意向49名,占比达到21.6%,招聘成效明显。

  分析近几年六所部属重点师范大学毕业生招聘情况可以发现,每所学校每年的人数都呈上升趋势,越来越多的优秀毕业生选择加入晋江教师队伍。

  “晋江是我的第二故乡,能在这里教书将会是很棒的体验。”就读北京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的倪天豪是一名体育达人,尤其擅长短跑。小学的时候,倪天豪跟随爸爸妈妈从安徽老家来到晋江定居,从小学到高中,倪天豪都是在晋江读的书,因此对晋江颇有感情。在晋江求学的这些年,倪天豪深深感受到晋江浓厚的体育氛围,见证了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等场馆的拔地而起,看到了全民健身设施设备的完善,也感受到“村BA”、大体联等体育活动的活力与多彩。

  想到即将成为晋江的一名体育老师,倪天豪止不住地高兴,这阵子一得空就向以前读书时的教练、恩师请教,为即将开启的教学生涯积累经验。

  晋江面向六所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大学招聘,不仅吸引了很多来自安徽、江西、湖南等地的优秀毕业生,也受到了不少晋江本地人的青睐。

  就读华东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专业的施紫茵是晋江深沪人。在晋江十多年的求学之路,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受他们影响,施紫茵对三尺讲坛有了憧憬与向往。大学填报志愿时,施紫茵果断报了师范专业。经过四年的学习,她积累了很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目标也很明确——毕业后,回到家乡当一名人民教师。

  此次招聘,施紫茵第一时间报名,并顺利通过面试,现场签下意向协议书。令人惊喜的是,她所签约的学校正是自己的高中母校——养正中学。“得益于高中老师的栽培与指导,我考上了心仪的大学。今秋,我又将回到学校,这一次的身份变了,从一名学生变成一名老师,还将与恩师共事,实在是非常开心和期待。”施紫茵说。

  本次签约的部属师范大学毕业生中,人才济济,硕士研究生就有19人,戴煌娇是其中一员。

  “我期待自己也能加入其中,和优秀教师碰撞出更多火花,为自己‘充电’,将知识传递给学生。”戴煌娇有不少朋友都选择来晋江教书,在与他们的日常交流中,戴煌娇可以感受到晋江对教育的重视及对教师的培养。因此,研究生即将毕业的她选择了晋江抛出的“橄榄枝”。招聘前,戴煌娇在忙碌的学习之余“挤”时间对初中、高中的语文教材均进行研读、备课,时刻为“上岗”而准备着。

  随着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晋江对优秀教育人才的需求日益强烈。引进优秀教育人才,晋江更是诚意满满,也颇受招聘对象青睐。

  “晋江经济发达,尊师重教氛围浓厚,对新教师培养力度大。它还是一个包容开放的城市,年轻人在这里奋斗充满干劲。而且,这里还有我所熟悉的乡土气息,来晋江教书是我最佳的选择。”就读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的李超然出生于一个教育世家,从小耳濡目染,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种子早早就在他的心中萌芽,教书育人也成为他职业生涯规划的重点。进入大学后,李超然愈加发现自己与教师的贴合度颇高,毕业后加入教师队伍成了顺理成章的事。他期待着走上三尺讲坛的那一刻,期待着教学生涯有个好的开始,能和学生好好相处,与同事共同学习进步,不断实现自我价值,为晋江教育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清华附中晋江学校专项招聘即将启动。接下去,晋江市还将分别组织面向研究生、省公费师范生、省内本科高校优秀师范毕业生等专项招聘,以及省统一招聘考试,今年总招聘数将达到1063人,期待有更多具有专业学术背景和教育水平的“双高”人才加入晋江教师队伍,提升晋江教师和教育整体水平,缓解教师的结构性短缺问题。

  (记者 蔡红亮)

标签:教师|招聘
责任编辑:刘忠琴刘忠琴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