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考试·培训 >> 培训直通车 >>正文

晋江市高三英语复习备考研训活动在晋江一中成功举行

www.ijjnews.com  2017-03-22 10:16  来源:教师进修学校
  

  3月16-17日,晋江市高中英语教学协作组在晋江一中举行2017届高三备考研训活动,本次活动是“北京师范大学—福建晋江教师专业化成长培养工程项目”之高三复习备考研训的第三场活动,活动由晋江高中英语教学协作组组长张友力老师主持,全市160余位英语老师参加活动。

  本次研训活动内容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复习备考策略的专题讲座,第二部分是课堂教学展示。

  受邀讲座的专家是来自于北大附中的特级教师范存智老师,以及来自于北师大附中的高级教师魏绍成老师,他们分别对2017届高三英语备考复习策略进行专题指导。范存智老师在备考指导中着重强调“三明”在复习教学中的重要性,要求老师们在复习中,一要明目标,深入研究《课程标准》《考试大纲》的教学和考试要求;二要明路线,复习中要沿着高中英语的学科素养路线走,将学习知识和技能、思维品质、文化品格和学习能力有机地融合到教学中去;三要明策略,研究各考题的备考策略和增分的微技能。范老师以他的教学智慧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展示他在英语教学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化解教学难点的微技能。范老师6小时充满激情、满怀教育情怀的讲座深深感动在场的每位老师,尤其对年轻老师更是一种鞭策、一份很深的鼓舞。北师大魏绍成老师以“通周围晓自己,目标明确忒给力”指导高三复习思想的确立,“理念支撑,理性做事”是魏老师坚持不懈的行动纲领,“思维、策略、逻辑”是魏老师总结的英语教学关键词。魏老师站在教学的最前沿,有着宽广的视野、灵活的思想和精湛的教学技能,他从教材选择、教学路径、教学手段的选择、教学与信息技术整合等方面給予展示与指导。魏老师充满成果性的教学指导和满满的教学自信为我们的老师带来了一股清新的空气、一缕温暖的阳光,对老师是鞭策,是激励。

  魏绍成老师与晋江一中年轻教师陈安妮老师联手为与会老师展示两堂公开课,为研训活动增添一抹艳丽。一堂“完形填空”指导课展示了魏老师提出的复习教学“思维、逻辑、策略”的关键词在课堂教学中的演绎,对我市英语教师在指导文本阅读方面具有导向意义。晋江一中陈安妮老师一堂“基于话题阅读的写作训练”也充分体现新课标、新考纲的教学要求,体现我市高中英语教学紧跟新课改步伐的特点,获得评课专家老师的好评。

  本次活动历时两天,既有理论的研修,又有课堂实战的支撑,老师们不仅在专业技能方面有收获,在教育思想和教育情怀方面也得到较好的引领。

标签:英语复习|备考|晋江一中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