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考试·培训 >> 培训直通车 >>正文

晋江市举行2017年高中生物学科教师高考备考研训活动

www.ijjnews.com  2017-03-15 15:21  来源:教师进修学校
  

  3月5-6日两天,晋江市高中生物学科2017年教师高考备考研训活动在季延中学顺利举行。全市高中生物学科校任课教师近百人在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的组织下参加了此次研训活动。活动由高中生物教学协作组组长、季延中学王毅阳副校长主持。

  5日,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生物教研员、特级教师乔文军老师以《2017年全国考试大纲修订解读暨二轮复习备考要点》为题举行讲座。乔老师从2017年全国考试大纲的修订说起,结合典型高考真题,针对老师们比较困惑的遗传和选修两个模块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很好地帮助高三老师们确定二轮复习的方向和策略。

  6日,由季延中学叶琴老师执教了《高考生物实验专题—探究实验》展示课。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骨干教师”、区学科教学带头人郑仲贤老师执教《染色体结构变异》示范课。郑老师先是结合示范课的内容提醒老师们关注2017年考纲中对某些知识内容要求掌握程度的变化,再以《能力竞技的永恒主题——“知识+探究”》为题,重点阐述了2017年生物高考的微变和强化实验与探究能力的着力点这两部分内容。

  本次活动是“北京师范大学—福建省晋江市教师专业化成长培养工程项目合作”的第二场活动,对晋江市高中生物学科2017年高考备考研究、高中生物学科任课教师专业化成长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标签:高考|研训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