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喜报!晋江学子在首届泉州市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www.ijjnews.com  2022-10-21 10:19  来源:晋江新闻网
  

  近日,泉州市科协、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公布首届泉州市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共评出获奖队214队,一等奖29队、二等奖77队、三等奖108队。晋江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喜获佳绩,共有98支队伍获奖,一等奖18队,二等奖39队,三等奖41队,总获奖数及一等奖获奖数均位列泉州各县市第一。其中,“北斗创造美好生活创意赛”一等奖2队,二等奖4队,三等奖3队;“太空之旅机器人竞技赛”一等奖3队,二等奖8队,三等奖7队;“未来太空工程挑战赛”二等奖2队;“星球资源运输挑战赛”一等奖13队,二等奖25队,三等奖31队。

  据悉,首届泉州市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是由泉州市科协、教育局共同主办。大赛共设有月球探索创新赛、未来太空工程挑战赛、北斗创造美好生活创意赛、太空之旅机器人技术挑战比赛、星球资源运输挑战5个项目,晋江市共有41所中小学校303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

  大赛围绕航天器及航天应用、航天重大工程、未来航天发展等方向,覆盖航天创意设计、太空探测、航天工程与方案设计三个竞赛单元,旨在弘扬航天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中小学生的对航天的兴趣,发展一批具有航天精神和爱国情怀的青少年航天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标签:航天|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谢飞明谢飞明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