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26名“小志愿者”走进雕塑园 近距离感受雕塑艺术魅力

www.ijjnews.com来源:星辰在线2016-09-26 17:16我来说两句
  

  来自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的“小志愿者”与雕塑家们进行近距离的沟通交流。

  学生们分为两批,与资深的志愿者一起,进行为期1个小时左右的志愿者服务。主要负责对国外雕塑家的现场翻译,并协助雕塑家完成相关工作。(图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姚碧姿摄)

  星辰在线9月24日讯 雕塑家平时是怎样工作的?他们对雕塑艺术又有着怎样的理解?今日下午,洋湖湿地国际雕塑园迎来了26名“小志愿者”,他们带着各自的小疑问,走近颇具“神秘感”的雕塑艺术家,与洋湖湿地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起,参与到先导控股城市梦想·2016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的志愿者服务中。

  这26名“小志愿者”均来自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学生们分为两批,与资深的志愿者一起,进行为期1个小时左右的志愿者服务。主要负责对国外雕塑家的现场翻译,并协助雕塑家完成相关工作。“这次带学生们走出校园,参加这样的一个活动,让他们能近距离接触到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雕塑家,既能提升他们的艺术鉴赏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也能让他们在志愿者活动中,认识到他们与专业的志愿者之间存在的差距,让他们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方向。”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发展中心老师赵杰介绍,为了让学生们此次志愿者服务不流于形式,能够真正的学有所得,每位参与志愿者服务的学生都准备了自己想要了解的问题及信息,“这样一来,他们就能够带着问题来参加活动,而不是走马观花式地参与其中。”

  “我问了其中一位外国雕塑家对于艺术的了解,他告诉我,做雕塑不是他的工作,而是他的生活,这让我感触很深。”来自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高一学生刘熙茜是参加本次志愿者服务的“小志愿者”之一,在近距离与雕塑家们进行沟通交流后,她感慨地说道,“太阳很晒,但是他们还是一直这么坚持,我们读书比他们简单多了,以后我要更努力一些。”

  “感觉对我的英语口语能力提升很有帮助,平日里在学校用笔记这些句型、单词都很难记下,但是今天这种与国外雕塑家面对面的沟通,我很容易就把这些知识都记下了,而且对他们的每个国家的文化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高一学生尹森棋说道。

(星辰全媒体记者 姚碧姿)

标签:雕塑|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