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2016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开凿 杜鹃花随“行囊” 走向世界

www.ijjnews.com来源:星辰在线2016-09-21 22:58我来说两句
  

  (9月20日,先导控股城市梦想·2016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开凿仪式在洋湖湿地景区举行。)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宣布开凿仪式正式启动。)

  (罗社辉指出,随着李自健美术馆、洋湖国际雕塑园、谢子龙影像馆等艺术殿堂拔地而起,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湘江音乐节、洋湖灯光节等艺术节会熠熠生辉,新区已成为一片投资热土和人文新城。)

  (来自德国、葡萄牙等国家的雕塑大师跟现场的朋友见面,“hello!你好!”他们说着中文和英文跟现场的观众打招呼。)

  (在舞台的一侧,陈列着由全国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景育民创作的创新艺术《行囊》雕塑作品。)

  (活动现场,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3位国际雕塑大师和一位国内雕塑新秀齐聚一堂,用手中的工具开凿原石,开启了为期30天的雕琢之旅。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岳珊摄)

  星辰在线9月20日讯 9月20日,先导控股城市梦想·2016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开凿仪式在洋湖湿地景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宣布开凿仪式正式启动,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致辞,省文联副主席雷宜锌出席仪式。

  开凿现场,新老朋友都来了

  经过了两届雕塑节的成功举办,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45位雕塑大师们共同打造了多件宝贵的雕塑作品,并塑造一个享誉全球的雕塑活动名片和雕塑主题公园。雕塑节现场,不仅迎来了新的国际雕塑大师,还有不少老朋友。加拿大雕塑家协会会长理查德·麦克尼尔(Richard McNeill)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连续三年参与雕塑节的雷宜锌,也表达了自己对本届雕塑节新的期许。来自德国、葡萄牙等国家的雕塑大师跟现场的朋友见面,“hello!你好!”他们说着中文和英文跟现场的观众打招呼。理查德•麦克尼尔也开心地和大家打招呼,他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雕塑节了,是长沙的老朋友了,来长沙很激动。“我最爱长沙的美食和长沙人。”

  活动现场,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3位国际雕塑大师和一位国内雕塑新秀齐聚一堂,用手中的工具开凿原石,开启了为期30天的雕琢之旅。

  《行囊》让长沙文化走向世界

  在舞台的一侧,陈列着由全国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景育民创作的创新艺术《行囊》雕塑作品。当《行囊》抵达至一个城市时,它将会与本地的土壤及花草相融合,作为永久驻足该城市的艺术典藏。目前,《行囊》已经坐落在包括澳大利亚佩斯、长春等城市。

  活动现场,将长沙“市花”杜鹃花种植进“行囊”中,代表人们对生活热烈美好的感情,也象征着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同时,《行囊》的驻足于行走,也将星城的地域文化特点与城市精神理念以“文化接力”的方式传递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

  罗社辉指出,随着李自健美术馆、洋湖国际雕塑园、谢子龙影像馆等艺术殿堂拔地而起,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湘江音乐节、洋湖灯光节等艺术节会熠熠生辉,新区已成为一片投资热土和人文新城。未来,新区将高水准建设“品质新城”,精心雕琢城市细节,打造具有湖湘特色、文化内涵和时代风貌的“长沙新名片”、“湖南会客厅”。有各位艺术家的生花妙手,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定能不负天赐之美,不负群众期盼,朝着铸造艺术和文化盛会新品牌,营造以人为本新环境,打造宜居宜业新家园,在国家级新区战略平台上续写品质长沙新华章。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标签:长沙|雕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