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长沙市党政机关5月1日起实施错时上下班制度 缓解交通拥堵

www.ijjnews.com来源:星辰在线2016-04-22 15:51我来说两句
  

  4月22日上午,长沙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党政机关将实施错时上下班制度

  长沙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谭勇表示,在全市党政机关实施错时上下班制度,是市委、市政府从顺应群众呼声、合理利用资源、缓解交通压力、优化便民服务出发,广泛征求意见,经过科学论证后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长沙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陈智介绍了长沙错时上下班制度的有关情况。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星辰在线4月22日讯 4月22日上午,长沙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党政机关将实施错时上下班制度。

  据悉,长沙市党政机关将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错时上下班,实行错时上下班后,上下班时间统一调整为: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一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一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实施范围为全市党政机关(包括区县市、园区及乡镇街道)、群团组织,有条件的事业单位可参照执行。具体实施的市属单位由市政府办公厅明确,区县(市)参照市属实施范围自行明确。

  据了解,当前长沙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200万辆,早、晚高峰期城市道路交通拥堵较为严重,且现行党政机关作息时间的午休时间较长,企业客商、办事群众特别是乡镇边远地区群众中午等候时间过长。长沙市委托专业机构进行专题调研分析论证后表明,党政机关实施错时上下班,可以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同时,缩短党政机关午休时间,将有利于保持全天工作连续性,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谭勇强调,在全市党政机关实施错时上下班制度,是市委、市政府从顺应群众呼声、合理利用资源、缓解交通压力、优化便民服务出发,广泛征求意见,经过科学论证后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为确保党政机关错时上下班制度实施效果,长沙市将切实优化交通组织,密切监测实施错时上下班后城区交通流量出现的新变化,强化交通管控特别是城区重要节点交通疏导,不断提升城市交通智能化、精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完善有关应急管理措施,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及时予以解决,实现各项工作无缝对接。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要本着“便民、利民、高效、廉洁”的服务宗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标签:长沙|错时上下班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