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大美长沙”艺术周开幕 “云端上”的展厅惊艳亮相

www.ijjnews.com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2015-01-15 17:16我来说两句
  

  1月15日,“欢乐潇湘·和美长沙”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之“大美长沙”主题摄影作品巡展正式开幕。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为展览最佳作品揭幕

  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湖南星辰在线网络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龙钢跃致辞并现场开通星辰艺术网。

  活动现场,星辰在线与省有线电视集团新媒体融合项目“摄影家”举行签约仪式。“摄影家”是一个星辰在线网站与各摄影协会、摄影机构联手共同打造的摄影图片平台。

   1月15日,“欢乐潇湘·和美长沙”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之“大美长沙”主题摄影作品巡展正式开幕。除了为“俯瞰长沙24小时”、“大美长沙”摄影比赛获奖作品颁奖外。开幕式上,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旗下的星辰国际艺术中心以及星辰艺术网(art.changsha.cn)也分别宣布正式运营及上线。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郑力虎,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俏,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湖南星辰在线网络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龙钢跃等出席开幕式。

   “大美长沙”助力星城走向世界

  “欢乐潇湘·和美长沙”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沙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承办,星辰在线执行。

  作为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的拳头项目,同时也是长沙首届网友节的收官之作,“大美长沙”主题摄影作品巡展正式启动。“大美长沙”主题摄影比赛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共收到网友投稿11000余幅摄影作品,去年12月,组委会邀请省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及数名著名摄影家共同对本次比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确定等级奖六名、优秀奖60名、微信组10名。

  除了在星辰国际艺术中心进行首展外,“大美长沙”主题摄影作品巡展还将在春节期间走进街道社区、深入街头小巷,和长沙市民做最近距离的接触。同时,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让“大美长沙”走出长沙,走向世界,传播长沙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改革之美、发展之美。

  开幕式上,龙钢跃致辞并现场开通星辰艺术网,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为“大美长沙”摄影一等奖作品颁奖,并宣布2014大美长沙文化艺术周正式开幕。活动将从1月15日持续至25日,拥有系列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现场巡展,观赏镜头下的“大美长沙”影像。

  “云端上”的展厅“惊艳亮相”

  和以往的会议中心、酒店大厅等活动现场不同,“欢乐潇湘和美长沙”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之“大美长沙”主题摄影作品巡展活动在长沙晚报报业大厦24F楼,星辰国际艺术中心“云端上”的展厅中举行。

  星辰国际艺术中心是由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全力打造,并交由所属媒体星辰在线运作的文化产业项目。该项目依托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包括长沙晚报在内的五报两刊以及星辰在线网站和新媒体矩阵,是长沙第一个线上线下互动,全媒体运作的艺术推广、展示平台。中心拥有1800平方米的场地,是为国内外的艺术家提供艺术交流、拍卖、展览及宣传包装推广等系列服务为一体的艺术交流平台。

  为服务线上下线互动,活动现场,全媒体跨界大作——星辰艺术网(art.changsha.cn)正式上线。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以报业集团为依托的艺术网,它将逐步利用网络技术优势以及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在湖南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建立一个内容方面全国最丰富的湖湘名流艺术家数据库,除了传统的文字、图片资料外,还包括艺术家大量的视频、音频等影音资料、生活资料等,将实现湖湘艺术名家的全方位推广,从而真正实现艺术的大众化。

  “随手拍”记录长沙24小时之美

  凌晨的解放西路、清晨的街头送报人、午时嬉闹的儿童、夜晚的湘江灯火、晨曦中的橘子洲头……作为艺术周的预热活动,组委会进行了“俯瞰长沙24小时”随手拍活有奖征集活动。

  和以往的影像征集活动不同,参与“俯瞰长沙24小时”活动,只需符合“在长沙”、“用手机”、“俯视角度”三个条件即可参赛。活动自2014年12月19日启动来,短短10天就通过微信、邮箱等收到千余幅参赛作品。

  星城风光、人文街巷……征集活动不仅让通过影像记录了长沙24小时的自然风光和人文街巷,还在星城掀起了“随手拍”热潮,获得市民网友一致“点赞”。

   媒体优势内容实现平台跨越

   活动现场,星辰在线与省有线电视集团新媒体融合项目“摄影家”举行签约仪式。“摄影家”是一个星辰在线网站与各摄影协会、摄影机构联手共同打造的摄影图片平台。

  平台不仅融合了网络、报纸与省有线公司的媒体优势资源,用户还能通过会员俱乐部,享受更有个性、创新化的会员服务体系,以及线上线下摄影交流互动与优质服务的电视摄影互动门户平台。

  据了解,作为湖南省内第一家集专业、互动、展示、商务于一体的大型网上图片平台,星辰影像摄影频道聚集了两万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点击量突破2亿次,被业界喻为“中国最具人气”的品牌摄影频道。

   “媒体艺术之都”再添新景观

  近几年,长沙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着力构建富有活力的文化管理体制和文化产品生产经营机制,大力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文化产业成果,文化产业已成为长沙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

  目前,长沙正奋力成为继法国里昂、日本札幌、韩国光州等城市外的第九个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并已正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加入创意城市网络的申请,踏上打造“创意城市网络——媒体艺术之都”的旅程。同时,力争用三年时间使长沙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的创新驱动能力显著提升,基本建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区域性“创意设计”中心、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国际雕塑艺术之城和国际文化名城。

                (记者 岳珊)

标签:长沙|艺术周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