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全球雕塑原创作品征集截稿 国外参赛者今年竟成倍增长

www.ijjnews.com来源:星辰在线2016-09-23 11:15我来说两句
  

  (参赛作品《GATE》。)

  (参赛作品《吻》。图片均由组委会提供)

  《吻》、《栉风沐雨》、《问道》……9月22日,先导控股城市梦想·2016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全球雕塑原创作品征集大赛截稿。短短数日,组委会便征集到来自全球原创雕塑作品近300件。值得一提的是,参赛作品中囊括意大利、英国、保加利亚、西班牙、俄罗斯等海外雕塑爱好者寄来的近50件作品,和往年相比呈现大幅上涨的趋势。

  城市国际化进程中,雕塑成为一个国家、一座城市、一个地区必不可少的文化标识之一。为更好地展示“城市精神•城市文化•城市创造”,给广大雕塑艺术爱好者提供雕塑创意展示的平台、对话国际雕塑艺术大师的机会,2016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发起全球雕塑原创作品征集大赛,征集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广大艺术爱好者,尤其是雕塑爱好者的广泛好评和积极响应,也得到雷宜锌大师的高度认可和国际雕塑家们的赞誉。

  从去年的数据来看,国外参赛者的数量仅为4%,而今年不仅参赛作品质量高,而且海外参赛者超过去年两倍有余,这到底是为什么?主办方告诉记者,随着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的影响力逐年扩大,“长沙雕塑节”已经成为了星城的一道全新文化符号。尤其是前两届参加雕塑节的大师们回到国内,让信息在海外广泛传播,也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9月23日下午,雕塑征集大赛还将专家评审活动。届时,18名评委将选出50件作品入围。在网络复选活动中,广大雕塑爱好者与网友积极参与。此外,10月1日至10月7日国庆期间,还将展出近400件高质量雕塑作品和部分雕塑成品,为市民送上一道特殊的“文化大餐”。

(记者 岳珊)

标签:雕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