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我家昆明这五年:迁机场通地铁 交通建设门门“优”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6-07-22 17:19我来说两句
  

  2014年8月30日中午12时,昆明绕城高速内环中线向社会车辆开放

  昆明立交——纸猫巾

  2014年,昆明地铁1、2号线开通。彩龙网友XDZXDZ

  公路网

  作为全省的交通枢纽中心,昆明是“七入省、四出境”公路网络的重要节点。2011年,昆明建设“四环十七射”交通改造工程。东绕城线投入使用;南绕即南连接线、西南绕安晋高速和西北绕还在建设中,东南绕城尚未动工;“四环”未实现全程闭合成环;“十七射”中除昆曲、昆石、昆玉、昆安、高海高速已建成使用外,昆武高速、机场高速公路尚未通车,嵩昆高速开展前期工作。

  完成情况:99%

  “十二五”以来,全市综合交通快速发展,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管道“五联互通”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已初步构建。目前,昆明东绕城高速公路已于2006年12月28日通车;绕城公路西北段已于2013年11月8日正式通车;昆明南连接线高速公路2014年8月30日全线通车;东南绕的控制性工程龙街互通立交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南绕城全线将力争2017年底完工,尽快实现外环线闭合。

  2014年8月30日,昆明南连接线高速公路全线通车,昆明从三环跨入“四环”时代。这条大通道连接了7条高速公路的绕城内环线,可以在昆楚高速、安晋高速、高海高速、昆玉高速、昆石高速、机场高速、昆曲高速之间实现互通。进出省会昆明的所有高速公路形成大循环、大立体交通路网布局。昆明区域和城市骨架路网将由原来的“四环十七射”调整提升为“四环二十五射”。

  从2010年的“三环”,到2015年的“四环”时代,从仅有3条出昆高速,到如今昆玉、昆石、昆曲、昆武、昆楚5条高速公路辐射东西南北,昆明的“环线”+“射线”的骨干路网已在“十二五”期间基本建成。

  如果说四环时代的到来,是昆明作为公路交通枢纽中心点“质”的提升,那么2013年10月昆武高速的建成通车,无疑是昆明公路交通辐射的“量”提升的一个缩影。昆武高速建成后,从昆明到富民仅有26公里,开车从昆明西二环小屯立交到武定只需40多分钟,从昆明到富民只需十八九分钟。

  未来蓝图:

  “十三五”期间,昆明市将加快完善公路路网功能,着力提升公路网结构中高等级公路比例,到2020年,全市“198556”骨干公路网体系基本建成(即:19条高速射线、8条高等级射线、5条环线、5条横线、6条纵线),全市公路里程从目前的1.75万公里提高到约2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速公路里程从562公里提高到1000多公里,占全省高速里程的14.2%。

  此外,功东高速、禄倘高速联络线、大渔立交、联大立交、地铁4号线、地铁5号线等一批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昆玉王家营收费站、大渔立交、昆玉联大立交等24个立交提升改造工程目前正在稳步推进。

标签:昆明|机场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