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昆明“期中考”硕果丰 半年获10余个国内大奖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6-07-01 16:49我来说两句
  

  昆明信息港讯 一年一度的中考正在紧张进行中,昆明也迎来了“期中考”。看颜值、拼口才、比内涵、查内务,作为“明星班级”和“示范班级”的昆明自然样样都不在话下。全球避暑百佳榜第三名、移动政务影响力榜“十佳城市”、十大数字阅读城市、全国最美湿地……在刚刚过去的半年里,昆明德智体全面发展,十余个奖项可以说拿到“手软”。

  这一切的荣誉与昆明的勤奋努力息息相关。在“班委”市委市政府、“班长”程连元的带领下,今年以来,昆明制定了一系列“班规”,狠抓“学习重点”,“全班”齐心协力,在城市建设、“互联网+政务”、文化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等“科目”上均取得了优异成绩。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昆明“期中考”的成绩单,和“成绩单”背后的努力吧。

  看颜值:形象佳,性格好

  成绩:100分

  荣誉证书:

  全球避暑百佳榜第三名

  中国宜居城市榜第二名

  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

  城市公共服务满意度全国前十

  整体颜值高、气质好、形象佳、性格棒,凭借着超高人气,昆明一直以来都是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明星班级”。在今年上半年陆续评出的全球避暑百佳榜、中国宜居城市榜、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榜、城市公共服务满意度排行榜等多个榜单中,昆明都赫然在列。

  这一切荣誉都离不开“全班”的共同努力。今年以来,昆明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尊重城市发展规律,顺应城市发展新趋势,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五大统筹”为主轴,协同推进城市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昆明建设成为生态宜居、和谐幸福、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市。

  “春城”是昆明的“外号”,在今年5月5日发布的“第十三届中外避暑旅游口碑金榜”和6月24日出炉的“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评选中,昆明分别获得全球第三和全国榜首的好成绩。这既得益于昆明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区位优势,也与昆明在城市规划、公共服务、环境治理等多方面的“功课”密切相关。

  “三人行,必有我师。”为把“春城”这个品牌做强、做大、做硬,“班长”程连元先后率队前往广州、深圳、杭州等地,就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考察学习,并向“全班”传达了“要把网格化管理服务作为全面提升昆明城市品质的抓手,系统研究、全面推进”等学习成果。

  不仅“颜值”高,“班级”的软硬件设施也配备齐全。地铁、公交线路的日渐完善大大提高了公共服务设施便捷性,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加上包容开放的城市文化吸引着国内外来宾,万达、同德广场等商业中心标志着商业的繁荣兴盛。

  除此之外,中小学教育、公立医院服务、房价稳定、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社会治安、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也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和推进之中。便如29日出炉的全国城市公共服务满意度排行榜,通过“基本公共服务维度”和“政府服务维度”的综合考量,昆明再登全国榜单,位居前十名。

  百尺竿头,再进一步。尽管硕果颇丰,但昆明仍将继续着力优化城市规划布局,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丰富城市人文内涵。“十三五”规划提出,今后五年,昆明将进一步调整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构建功能完备、高效联通、生态宜居的“两核一极两区六廊”城市格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昆明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