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7月11日开幕 9大活动亮点纷呈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6-06-29 16:59我来说两句
  
发布会现场

  昆明信息港讯 6月24日,记者从“中国梦·晋宁美”长联征集活动暨2016中国·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11日至17日在郑和故里晋宁县举办,届时晋宁县将举办开幕式、大航海诗歌艺术汇等九项主题活动。

  “2016中国·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由昆明市政府主办,中共晋宁县委、晋宁县人民政府及昆明市文产办承办,主题为“传承精神、扬帆起航”。活动主会场设在晋宁县城,将进行开幕式及文艺演出、“创意晋宁”2016文化博览会、大航海诗歌艺术汇、“创意晋宁”2016文化博览会、郑和故里美术作品创作展览、“晋宁如歌”歌咏比赛、文化旅游推介会、网络招募“郑和文化使者”、《通俗郑和志》首发式暨郑和精神与“一带一路”建设论坛等活动。期间,还将在部分乡(镇)街道、企业举办皮划艇表演赛、鲈鱼垂钓比赛、电影沙龙等分会场活动。

  作为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梦·晋宁美”长联征集活动于2015年7月8日启动,截止2016年3月31日,共收到321篇来自省内外文学爱好者投稿,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3名,增设鼓励奖25名。今日发布会现场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而所有获奖作品将在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期间进行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互联网传播优势,本次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将通过网络招募一批宣传郑和文化的志愿者作为“郑和文化使者”,长期传播推广晋宁及郑和文化,并对积极推广者进行奖励。招募活动时间为6月6日至7月6日,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感兴趣市民可登陆昆明信息港,点击首页右按钮广告位进入专题网页报名,对于积极参与郑和文化知识答题的网友还将获得最高3000元支付宝红包奖励。

(记者 杨炎 通讯员 黄丽萍 孟垂瑞 杨彩云)

标签:旅游节|郑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宝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