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合肥玻璃女孩填高考志愿 脆骨症也拦不住大学梦

www.ijjnews.com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2016-06-28 16:08我来说两句
  

  15岁骨折27次阜阳瓷娃娃想站起来

  收拾妥当万事俱备,我们出发喽……

  人民网讯因先天遗传性缺陷,导致骨质薄脆,像玻璃一样经不起碰撞,连打喷嚏、翻个身都可能骨折,全身肌肉多半萎缩,无法正常运动,这种人也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瓷娃娃。

  家住阜阳市颍东区老庙镇的洋洋(化名)就是一名瓷娃娃,15岁的他已经经历了27次骨折的痛苦。.

  洋洋父亲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但为了给他挣钱治病,春节过后就外出打工,奶奶双目失明,这些都让这个原本不幸的家庭更加艰难。最近,洋洋有了获得资助并前往济南做手术的宝贵机会。

  3月11日,迎着和煦的春日暖阳,由阜阳站李玲玲雷锋服务站、阜阳心连心志愿者协会、阜阳蓝天救援队联合组成的爱心救助小分队一大早赶到了老庙镇洋洋的家中。

  “小伙子,你好帅!”“小兄弟,你真棒”……在大伙的鼓励下,众人将洋洋放在轮椅上,因为乡村地面颠簸,大家就七手八脚抬起轮椅,一直抬到了车上。

  “各位大娘大爷,他娘俩出门看病,还请大家帮帮照顾他家的老奶奶……”志愿者们临走时还不忘和邻里乡亲叮咛嘱托。

  “放心吧,你们都能来帮助咱,俺们在家也要当照顾老奶奶的‘志愿者’”,一个老大爷的一席话把大伙都逗乐了……

  “快趁热吃,小朋友都爱吃这个,”志愿者给洋洋买来了肯德基套餐等,送上了热茶。吃着热乎乎的饭菜,愉悦地拉着家常。

  “T180次列车开始检票了……”,12时许,志愿者们推着洋洋穿过天桥,下到站台,进到车厢,齐心协力把洋洋安全放到了车厢的下铺上,这时大家才松了口气。

  据介绍,洋洋将要就医的医院是山东省立医院。洋洋在济南下火车后,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驻当地的工作人员以及当地志愿者,会护送他入住医院。(刘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高考|志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