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合肥玻璃女孩填高考志愿 脆骨症也拦不住大学梦

www.ijjnews.com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2016-06-28 16:08我来说两句
  

  一楼的房间,阴暗而潮湿。20岁的“瓷娃娃”黄金晶坐在钢琴前,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跳动,既幸福而又略带忧伤的音乐在房间里萦绕,一如她的心情。高考分数刚下来,她考得还不错,一颗高悬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可是,一想到即将面临的大学生活以及高昂的艺术生学费,她又一筹莫展。“我想走出家门,出去打工,自食其力。”这个柔弱的“瓷娃娃”坚定地表示。

  孤独的“瓷娃娃”

  刚出生时候的黄金晶,是个漂亮的小精灵,乌黑的头发,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肤。

  然而,四岁那年,黄金晶因为一次意外摔倒,造成了腿部骨折。好不容易伤快好了,她又一次骨折。接二连三的骨折,让家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经过几家医院的共同确认,黄金晶一家得到了噩耗般的消息:黄金晶患有脆骨症。

  美丽的童年倏然而去。黄金晶记得,在确诊后的十多年里,爸爸每天将她送到学校,放学后又早早地接回来。别的孩子们在操场上快乐地玩耍,她只能在教室里遥遥望着。别的同学去野营旅游,她只能安静地待在家里与小狗作伴。此外,她还要每天坚持吊水和服药。“每天放学后,都要左手吊水,右手写作业。”

  即使积极治疗,时刻注意,她还是时不时地会骨折,会摔伤。几乎每年都会骨折几次,有一年,她整整有三个多月都躺在床上度过。过去的二十年一共骨折过多少回?黄金晶说,记不清了,只是现存的病历摞起来足足有十厘米高。

  音乐让她重获快乐

  青春不能恣意地燃放,黄金晶是孤独的。守在家里看向窗外的日子,她无可抑制地热爱上了音乐。最初,妈妈是反对的,音乐在妈妈看来是不务正业。可是,看着女儿在听到音乐时那种向往与幸福的神情,妈妈一下子就被打动了。

  黄金晶家庭经济很拮据,妈妈身体不好,爸爸为了照顾女儿,也没办法出门打工。然而,在黄金晶初一那年,一家人却拿出了所有的积蓄,将女儿送进了钢琴培训班。

  黄金晶很有天赋,也很争气,进步很快。三年后,培训班的老师主动给他们家送来了一架钢琴。“孩子练琴太不容易了,家里有钢琴练习就会方便多了,至于钢琴的钱,你们也不要着急,等手头有钱再慢慢给吧。”就这样,靠着这架钢琴,黄金晶度过了自己的青春。

  今年高考前,黄金晶又一次摔伤了,造成了大腿骨严重错位。做了手术之后,黄金晶在床上躺了两个月。想到高考即将临近,她硬是咬着牙起身,让爸爸抱着她重回学校。

  辛苦的努力获得了回报。在今年的高考中,黄金晶的艺术课成绩为124分,文化课成绩为341分。黄金晶说,她准备报考省内学校的音乐专业,继续深造。

  暑期两个月,想自食其力

  大学生活即将拉开序幕,这也让她忐忑不已。

  不过,在得知“瓷娃娃”杜亚倩顺利地上了大学后,黄金晶也深受鼓舞。“我的病状比她还要好些,她能那么坚强,我也可以。”

  黄金晶说,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将会给不堪重负的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她不忍心再看到父母脸上皱起的眉头,所以她想利用剩余两个月的时间出门打工。

  因为有脆骨病,她不能长时间站立或者走动,也不能干体力活。“但是我会弹钢琴,一般的办公室文档工作也难不了我。”这个坚强的“瓷娃娃”说,她希望能够有一份适合她的暑期工作,让她可以自食其力,也证明“瓷娃娃”的价值。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个女孩,并给这个女孩提供一份适合她的暑期工作,可以拨打我们的电话96511。

  □通讯员余娜许建军合肥晚报合肥都市网记者刘晓平文/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高考|志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