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又有两场植树活动,就在霞梧直溪、湖漏溪边!

www.ijjnews.com来源:西园街道、深沪镇河长办2021-03-18 11:19我来说两句
  

  春回大地万物新,河边植树添绿正当时。为迎接第43个植树节打造绿色家园,共护绿水青山霞梧直溪、湖漏溪分别举行了植树活动

  霞梧直溪

  3月17日上午,西园街道在霞浯直溪朝阳桥路段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两委及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市直挂钩单位(教育局、泉州轻工学院、泉州职业技术大学、高教中心办)、工会、共青团、妇联、商会、侨联、人大、党代、政协等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后,所有人都热情高涨,迅速展开行动。领导带头,拿起锄头、铁铲等工具,大家三五成群,有的挥揪挖土,有的扶正树苗,有的提水浇灌……整个过程繁忙而有序,配合默契,种植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作后,道路两侧栽种的树苗都昂然挺立、英姿飒爽,为河岸再添盎然绿意,本次义务植树活动也圆满结束。据悉,当天一共种植了400株小叶紫薇,半个月后会长新叶,待到6月份时会开首次花。

  这次植树活动有效改善了霞浯直溪周边生态环境,全面提升了人居环境,也形成了全社会参与的氛围。“不仅增强了大家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也提升了群众对全面实行河湖长制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西园街道河长办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

  湖漏溪

  3月16日下午,深沪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机关、人大代表、党代表、团委、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浔兴公司等10余个组织团体共200余人到深沪镇湖漏溪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全体人员一到现场,纷纷拿起铁锹、挖坑植苗、铲土入坑、培实新土、灌溉浇水,整片区域共种植黄瑾300棵,活动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掀起了2021年“全民动员、绿化深沪”义务植树活动热潮。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不仅绿化了我们的家园,也让同志们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全民携手为美丽深沪增添一抹绿色。

  今年深沪镇将以“创绿色家园,建富裕新村”为目标,加大城乡造林绿化力度,利用河边、路边、村边、工厂边、农家庭院、房前屋后等闲置地块,因地制宜见缝插绿,实现房前屋后有树林、村内街道有绿荫、村庄周围有森林,以绿化促美化、以绿化促致富、以绿化促文明,为建设我镇海丝风情小镇奠定夯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