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快过年啦,他们忙着给河湖“送礼”!

www.ijjnews.com来源:深沪镇河长办、内坑镇河长办2021-02-11 09:17我来说两句
  

  春节假期“不打烊”,河长巡河不间断,2月11日就是“年叨”啦,大家都忙着过年,他们却不一样……。

  深沪镇

  今日上午,深沪镇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河长制工作部署会,镇村两级河长、河段长,党政办、文体办、渔业办、水利工作站、教委办、综治办、企业办、规建办、农办、公安派出所、边防派出所等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总河长许文倡就如何做好今年春节期间的河长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要将农村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和河长制工作有序结合,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为群众提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是抓好落实。要严格落实河长和河道专管员巡河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进行整改,切实做到放假不放松。

  三是治理常态化。春节期间居民生活垃圾增多,村级河长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巡查巡视整治工作,杜绝乱堆乱倒现象发生,确保河道环境整洁。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着力做好沿河居民的入户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居民文明素质。

  会后,蔡夏溪副镇长按照惯例带领河长办工作人员对湖漏溪开展巡河工作。

  内坑镇

  8日上午,内坑镇河长办主任、副镇长许天增带领河长办工作人员开展巡河,实地检查了九十九溪、劳武水库和双宅水库,重点关注溪流保洁与河湖水质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各项治理工作。

  一行人首先前往晋南大桥查看河道保洁及水质情况,发展官桥部分水浮莲已流向内坑区域。许副镇长立即要求河道保洁单位要及时做好清理,并加强与官桥镇河长办的沟通联系,共同做好流域保洁工作。

  接着,一行人前往生态公园入口,查看流域绿化养护及公厕保洁情况,要求第三方保洁单位在春节期间要坚持在岗在位,做好公园整体景观养护及公厕保洁。

  随后一行人来到劳武水库进行检查。去年12月,内坑镇河长办开展水库巡查时已要求负责人要利用冬春修时期清理水库溢洪道进出口及周边堆放的土方、杂物。经现场查看,皆已整改完毕。

  最后,在双宅水库巡查时,许天增副镇长对河长办及水库管理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巡查管理;二是要坚持履职到位,尽责到位;三是遇到突发事件、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处置到位。”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