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动态 >>正文

晋江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2 08:4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月22日讯 昨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晋江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梅岭文体活动中心胜利闭幕。与会人员听取了提案委员会作关于政协第十二届晋江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初审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晋江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晋江市政协主席周伯恭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说,这次大会是在晋江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晋江市十二届党代会四次会议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转型,推动晋江发展新跨越的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五城同创”推动晋江新发展新跨越,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大会发言17篇,提案490件,其中集体提案327件,委员提案163件。经提案委员会的初步审查,拟立案的有388件(其中有197件将并案)。

  履职为民是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会议提出,在新的一年里,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搭建多元共治协商平台,畅通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识民情、接地气,使政协组织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围绕晋江市党代会提出的实施民生福祉提升工程,关注促进多元化增收渠道、多层次社会保障、均等化公共服务等民生重点,以及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教育资源整合、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环境污染整治、老年养老和妇幼事业、弱势群体社会救助等民生热点问题,通过社情民意征集、提案办理、专题调研、委员视察等形式,推动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周伯恭强调,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晋江市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转型、推进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立足经济发展新常态,晋江市委提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在“五城同创”中推动新发展新跨越,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晋江。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把握新常态,适应新要求;同创谋发展,力促新跨越;共治促和谐,建言惠民生;和合凝共识,汇聚正能量;创新求作为,履责增实效,在晋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推动晋江发展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还有:陈荣法、刘文儒、陈健倩、曾清金、朱永远、叶荣宗、洪元程、施能坑。

  又讯 昨日,晋江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还召开了第四次大会,补选了许特级、吴明哲、黄嘉平等三位十二届晋江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记者_董瑞婷)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