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提案议案 >>正文

晋江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 反映群众呼声献良策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1 10:19我来说两句
  

  昨日,出席晋江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各界政协委员按照界别分组讨论,中共晋江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及市政协领导分别参加各小组讨论。晋江市政协、晋江经济报联办的《政协之声》本期也摘录部分委员在分组讨论上的精彩发言以飨读者。

  组别:中共界和特邀(一)界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共青团、青联、妇联界

  许竞宇委员说,第一产业方面要建立镇村土地流转平台,让农民手中闲置土地通过市场招租,流转到农业大户手中,促进农业规模化生产和农民增收。第二产业方面要“抓大不放小”,出台鼓励和扶持中小企业优惠政策,帮助中小企业走出经济困境,同时鼓励青年进行创意创业。第三产业方面要大力发展旅游业,出台旅游民宿扶持与管理办法,引导群众利用闲置房屋开设旅游民宿,农家乐,渔家乐,乡村旅游服务业。

  卢奕珠委员说,要出台优惠政策,协助解决由于户籍限制产生的融资难问题,服务青年创业,吸引优秀创业青年落户晋江,扎根晋江,开展拔尖人才评选,发现挖掘优秀青年人才。

  王秋娥委员说,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建议政府重视加大扶持,减少税收。政府着手评估企业的管理创新能力,协调银行对良性企业进行扶持。加大对青少年品德教育、诚信教育力度。

  组别:民主党派、无党派、工会、科协界

  王金象委员说,应合理布局、科学规划公共停车场建设,并有效整合停车场资源。对已规划建设好的不合理的停车位进行重新规划布局。建议建立地下人行道。

  颜颜委员说,政府应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上市,并做好上市后的后续工作。引导企业与商业银行积极互动,引导社会资金投入企业。建立资金形成、资金导向、信息发布、信息考核、风险管理机制。建议政府和企业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激发金融与制造业紧密联系。如走出去考察学习经济发达地区先进经验等,请进金融专家对我市经济把脉,提出方案,提供资源等。

  王世景委员说,政府应引导安置房店面有效进行经营,可根据实际,规划专业的市场,并加以引导。“五店市”周边安置区可建立配套的旅游资源,丰富“五店市”文化内涵。

  组别:工商联界

  许佳铭委员说,民间借贷存在许多问题,现在社会上有很多借款后“跑路”的,希望能借鉴其他地方的做法,取消出借人负责财产保全付现制度,改用其他形式,如企业担保等。此外,关于劳工问题,如员工操守不良被开除后,其他企业如何防范其应聘?建议建立行业招聘人员通报制度,有关部门应加大行业相关政策执行力度。

  蔡建设委员说,东石电镀行业存在化学用料标准不统一,行业内企业出现矛盾,涉及环保问题,需要慎重确认。

  吴灿阳委员说,这几年房地产建设掀热潮,磁灶陶瓷业也加大投入。目前整个磁灶有20亿资金的瓷砖库存,行业运营陷入低迷,希望政府能帮助寻找出路对策。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